江苏媒体"硬核"出击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6日 19:35:17 | 来源: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级媒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出自省广电总台的视频图文稿件《江苏省委书记不打招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生动反映了江苏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扎实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作风,有力宣传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推送后,短短1天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8亿,互动讨论超4万,引发网友热烈点赞。

  疫情发生后,省广电总台迅速启动应急报道机制,除《江苏新时空》《新闻眼》等重点新闻栏目外,江苏卫视在午间和晚间增设《抗疫情特别报道》,《新闻眼》栏目开设"科学防控一起学"专栏,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报道各地开展防控工作和实际成效。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乐萍说:“进入到社区,进入到医院,把一线防疫抗疫人员的坚守和信心传递出去,给大家以抗击疫情的勇气。做好科普工作,针对观众所关切的问题,第一时间联系专家,传递科学的声音。”

  此外,省广电总台发挥全媒体平台优势,"荔枝新闻"及"我苏"客户端上线"抗击疫情"频道,24 小时不间断通过图文滚动直播、短视频等形态发布权威动态和科普信息。疫情实时播报H5累计浏览突破950万次,总点击超过1.06亿。"我苏"网还联合全省区县融媒体中心,推出互动视频征集平台《战"疫",我们一起上!》和《晒出你的花式宅生活》网友在线互动活动,反映全民战疫的群众智慧和必胜信心。

  战疫宣传报道中,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强调矩阵作战。新华日报设立"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交汇点新闻专设"抗疫"频道。截至2月4日,新华报业集团报网端微各平台先后推出80多个专题专栏,以及新闻海报、短视频等大批创新产品,日均传播量近1.5亿人次,内容包括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各地各行业防控举措、防护科普等,积极回应大家关切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动员社会力量合力抗击疫情。

  疫情期间,现代快报每天生产200多篇各类新闻产品在各新媒体平台发布,同时派出6名记者奔赴武汉,及时发回抗疫一线的情况。截至2月6日,前方记者已在武汉奋战9天,他们夜探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采访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共发回全媒体稿件63篇,及时、全面、充分反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

  全省各市县媒体在此次战疫宣传中,表现同样亮眼。无锡江阴全媒体新闻中心全体记者编辑、后期制作人员主动加班,全天候发布防控最新动态、各部门防控措施及各类防控知识。依托荔枝云平台新建的 "掌上泗阳"APP开设防疫专栏,泗阳融媒体中心还将乡镇村居的"大喇叭"劝导喊话制作成抖音视频,累计阅读量超千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毕然、周雷、张正、龚俊杰、江阴台、泗阳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