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民政下发紧急通知 “家有白事” 须备案 送葬人数有要求

2020年02月06日 18:20: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6日)下午,常州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殡仪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今天起,关闭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骨灰安放设施,除骨灰安放需要外禁止其他人员进出,参与骨灰寄存根据《送葬人员名单》各丧户要遵守和配合好殡仪馆的各项规定,对不服从管理,且经教育不听劝阻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理。

  通知中强调,家有“白事”,提前到村、社区备案,并开具《送葬人员名单》。

  缩减送葬人员规模,进入殡仪馆的殡仪车,随车逝者亲属不超过10人(包括驾驶员),需提供村、社区开具的《送葬人员名单》、送葬人员身份证;近14天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殡仪馆业务大厅和取灰处属重点防控区域,同时办理业务不超过2户,其余丧户在外面等待,办理业务时每户不超过两名家属;殡仪馆除遗体接运、火化、洗穿、冷藏、骨灰寄存业务外,遗体告别等其余服务全部暂停。

  常州殡仪馆即日起推行丧事预约服务,常武地区可拨打96444预约。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通讯员/汤勇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