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完成雷神山配电柜订单,江苏扬中这家企业刷新行业纪录!

2020年02月04日 23:07: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晨4时许,经过12个多小时的风驰电掣,扬中大全集团的30台配电柜顺利抵达武汉雷神山医院。这意味着,刷新了电气行业履约时间的48小时奇迹,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随车出行的售后人员姚双生告诉记者,30台配电柜要分别安装在10个不同的地点,到今天晚上19:00左右,已有3台配电柜完成安装。

(姚双生从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发回的照片)

  刷新电气行业履约时间的48小时奇迹,究竟是怎样发生的呢?

  2月1日下午15时,大全集团接到了中建三局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指挥部的紧急邀请函。

  有多紧急?30台配电柜,2月4日前就要到货现场,除去1天物流时间,留给大全集团设计、生产、质检等工作的时间,不足48小时。

  48小时生产30台配电柜,难不难?

  难!

  第一个挑战在于货期特别短。

  “30台配电柜,在技术方案确定、物料齐全的情况下,正常货期要30天。但再难也要上,驰援武汉,我们义不容辞。”大全集团旗下镇江默勒生产负责人孙立华说。

  从1日晚18点开始,集团新、老厂区几家公司灯火通明,技术人员加班加点绘制技术图纸,生产人员通宵赶工,管理人员做好协调与防疫保障等工作。2日早晨,30台配电柜的钣金件加工、铜排加工、柜体框架装配全部完成,柜内使用的300余只塑壳断路器装配完成。

  第二个挑战在于安全、进度两手抓。

  2日,进入生产关键期,一道道工序必须有序展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一方面要做好员工的体温检测、厂区消毒等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又要尽可能加快进度、控制人手,保证生产进度。如何才能两全?

  为此,企业全部选用了技能水平高、一岗多能的员工,并根据物料配套情况提前通知相应员工到岗,工序完成后立刻安排离岗,尽量避免人员密集,保证安全生产。

  第三个挑战在配电柜产品的特殊性上。

  作为根据用户需求高度定制的产品,虽然此次的产品只有30台,但其中零部件、配件、辅件有数百种,除了公司自行生产和库存备料,还有需要外地供应商配套供应的物料。当前全国都在抓疫情防控工作,许多企业都是停产状态,一收到用户通知,公司采购人员便立即与供应商对接,反复沟通协调,最终保证了所有物料的顺利到货。

  为保证企业正常生产,扬中市供电公司也对110kV大全线进行多次线路巡视,保障高压线路的正常供应,同时派专门人员对接企业正常生产,保证企业用电安全。

  3日下午15时,30台配电柜顺利生产完成,装上了货车。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扬中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环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