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年01月31日 19:27: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连日来,我省各地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苏州:社区"第一书记" 冲在防疫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苏州苏锦街道6位平均年龄为36岁的挂职"第一书记"放弃休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防疫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的各小区、商铺、公共场所开展防控宣传,确保排查无遗漏,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苏州市苏锦街道苏锦一社区第一书记吴乾说:“匆匆忙忙吃了年夜饭就出来值班了,到今天就没休息过。我们党员在相对危难的时候,我们肯定是要冲在前线的。相信在我们政府的努力下,我们全社会的配合下,我们相信这次疫情一定能有效的防控。”

【南京:关键时刻亮身份 退休老党员纷纷请战】

  在南京龙尚社区,一封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前两天被递交到到党支部手中。写下这封《请战书》的是社区退伍军人老党员陈敦和,老陈说:17年前,自己在一线参加过抗击非典,有过实战经验,在这个关键时刻,自己应该迎难而上,加入到一线防控的工作中去。

  老党员陈敦和说:“我是受党教育多年的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亮身份,要在人民心中看到我们共产党员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

  除了老陈外,63岁的王祖金和73岁的王志斌这两位老党员也在请战书上按下了手印。他们都在自己的实际行动,同疫情做坚决斗争,也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

【常州:连续开工200小时 党员带头保障疫情防控设备生产】

  常州联影医疗科技生产的移动DR设备,可以进行远程无线拍片工作,在病患的初步筛查过程中能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帮助作用。这两天,为了加快驰援武汉医疗设备的生产,公司成立了攻坚小组,由党员带头,大家轮流加班加点,已经连续开工200个小时。其中,有10年党龄的党员郝勇听到公司召集生产的消息,立即从老家回来,重返生产一线。

  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员郝勇说:“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

  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徐晓云说:“党员嘛,就应该站在前面,有需求的地方,我们就应该第一时间去做到。”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耿昊东 郭彧 罗聪懿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江宁台 常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