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战“疫”面前,各级领导干部责无旁贷

2020年01月30日 15:24:0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周理平

  习近平总书记1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这场“疫”考面前,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答出最优卷。群雁高飞头雁领,身体力行才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才是最有力的引导。防控疫情斗争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是“跟我上”还是“给我上”,是“坐而论道”还是“起而行之”,能检验出一名领导干部是否牢守初心、勇担使命,更能检验出一名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湖南省“五级书记”打头阵,勇做真的猛士,守护三湘大地,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作出了表率、示范,展示出了领导干部的“硬核”力量。与时间赛跑、与魔鬼较量,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就得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沉入一线,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守土有责,就是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越是急难险重,越是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一以贯之地把人民群众放在“C位”。作为领导干部,应全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出任何纰漏,守好百姓安全之土、尽到守护群众健康之责,成为一方人民的坚定“守护神”。

  守土担责,就是要迎难而上、敢于扛事。沧海横流,方显领导干部本色。在当前疫情防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领导干部更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扛得起来。因为此时此刻,你所站立的位置就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以保证的位置;因为此时此刻,你所表现出来的姿态,就是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的姿态;因为此时此刻,保护群众健康,就是领导干部的天职。

  守土尽责,就是要科学指导、精准防控。尽责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应善于运用科学方法和手段,在提高治理效能上下功夫。把可能出现的疫情想得更严峻一些,把实情摸得更精准一些,把应对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一些,亮出最硬招、下好先手棋,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全面织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大网。严防死守机场、车站、码头等各个关口,加强对农贸市场、景区、文化馆等重点场所的监测与管理;充分依靠群众,加大力度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疫情在农村地区蔓延。

  “犯其至难,图其至远。”疫情是对每位领导干部最好的淬炼,坚持责任在肩,始终做到担当硬、能力硬、作风硬,我们完全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周理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