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那一抹荧光绿

2020年01月30日 18:46: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为新年增加了一份凝重的氛围。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永远少不了交警的身影,那一抹荧光绿在车流、人流中穿梭,用一个个标准的手势,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在这寒风凛冽的冬日,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上阵父子兵

  “您好,请您摇下车窗,配合我们做一下体温测试”…整整一个上午,老郁这句话不知道说了多少遍。

  郁其金,男,59岁,中共党员,现为连云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海州二大队洪门中队民警。洪门执法服务站地处G204、G311与市区道路的交汇点,每日来往的客货车流量大,人员密集。自春运伊始,还有1个多月就要退休的郁其金,一直战斗在第一线,盘查各类来往的车辆,服务求助群众,全力保障春运工作有序开展。疫情发生后,郁其金更是冲锋在前,坚持“前线、火线、一线”,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今年的春节,郁其金一家始终没有团圆过。郁其金和现为高速五大队警辅的儿子郁艇,主动放弃休息,请战到第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一家不圆万家圆,身穿警服,头顶国徽,公安民警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危难时刻,我们就要冲锋在前,要有奉献,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是郁其金对妻子常说的一句话。春节至今,郁其金在岗位上累计加班70余小时,盘查社会车辆960余辆,协助卫健部门检查登记乘客3000余人,服务帮助群众15人,护送救援物资3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父子齐上阵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防疫夫妻档

  “老赵,出门一定记得戴口罩,门口的公文包里我给你放了一瓶酒精和5个口罩,你上岗前和撤岗的时候都要记得消毒,多余的口罩是给你同事准备的,你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还有啊,今天的饭我已经做好了,你记得提醒儿子热饭吃,我去上岗了啊。”妻子临行前又对赵建中交待了一番。

  赵建中,男,52岁,连云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海州二大队城区中队民警,疫情爆发至今一直战斗在主城一线。在城市主干道和背街小巷,一道坚实的“荧光绿”来来往往,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1月27日上午,赵建中驾驶警车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周边巡线的时,被一名焦急的群众拦下,经了解,该群众的儿子因为春节放鞭炮右手被炸伤,已经被送至第一人民医院就诊,但是她跑了周边十几个大小药房和诊所,都买不到口罩和酒精,深怕孩子在就医的过程被感染。赵建中二话没说从车辆拿出了4个口罩,又将妻子为其准备的酒精一齐交到了对方手中,并向其讲解了疫情防控小常识。看着递到手中口罩和酒精,求助者流下了泪水情,深深地鞠了一躬,说了一句“谢谢,非常感谢,有你们真好!”,然后丢下500元钱就往医院跑。赵建中见状立即追了过去,把钱还了回去,说:“这钱请您拿回去,我是一名警察,更是一名党员,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是我们的义务,抗击疫情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赵建中累计加班50余小时,开展路面巡逻79次,帮扶群众16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2起。他的妻子蒋成桑,现为连云港市眼科医院医生,主动申请到一线参加防疫工作,先后在宁连高速出入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主动到申请到人流量更大高铁站值守,至今参与检查登记人员2600余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中,不论是保障运输应急物资顺利通行,还是在医院及周边道路、进出市重点道路,都有交警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深藏起对于小家的亏欠,始终如铁汉般无私守护着市民的安全。

  (来源:连云港中心站 记者/吴斌 通讯员/李根基 刘东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