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租车预测报告:二线省会城市增速最快 石家庄同比增长近400%

2020年01月22日 18:41:5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春运期间租车自驾出行预测报告》显示,2020年春运期间,租车自驾的用户相比去年春运,同比增长约为60%。订单增速最快的城市集中在二线省会城市,增速最快的是石家庄,同比增长近400%。《报告》还称,春运租车的用户偏向于省内自驾回家,或大交通到达省会城市后租车完成当地小交通;租车时长变长,多拼一天假回家陪爸妈成为新趋势。

  订单增速最快的TOP5城市均为二线省会城市,石家庄同比增长近400%

  数据显示,今年春运40天期间,增速占据前5的城市均为二线的省会城市,分别为:石家庄、南昌、长沙、拉萨和长春,同比增长均超过100%。今年春运期间,租车用户主要偏向于省内自驾回家,或在外省工作的人,通过大交通到达当地省会后,再租车完成春节在老家期间的行程。

  自驾出游成为常态,南方城市成春节出游热门线路

  除大量返乡订单外,旅游出行订单同样有显著增长。调查显示,海南、云南、广东、川渝等地自驾游火热,热门旅游线路在春运期间仍有大量游客前往。

  另外,在今年异地还车订单也远高于去年,同期增长约为65%。几个热门旅游省份当地良好的租车环境对游客春节出游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

  春运租车时长变长,多拼一天假陪陪爸妈成为新趋势

  因春节假期时长为7天,在往年,租车时长占比最高的在4-7天之间。今年,由租车数据可以看出,7天以上的订单占比有明显提高,订单时长越长,同比增长越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