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9年减税降费超2200亿 减少办税服务节点164个

2020年01月20日 10:55: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全省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江苏减税降费效应明显,预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200亿元,其中深化增值税改革成效超出预期,制造业成为最大受益群体,全部19个行业门类税负只减不增。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受惠充分,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的同时,全省税务部门强化收入质量监控,全年累计组织各项收入1.94万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41万亿元,增长0.7%。

  不仅有真金白银的减负,还有办税时间和流程的“减负”。2019年江苏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推出升级“不见面”审批服务等9大类37项举措,办税服务流程节点减少164个,当场办结事项比例提高至71.7%,新办企业涉税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0.4个工作日,九成以上涉税业务可在线上办理,“不见面审批”办理率全国领先。全省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在5个工作日以内,出口退税进度位居全国前列。试点运行车购税网上申报系统,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等缴费渠道,受理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社保费业务超过1300万笔。深化“银税互动”,帮助纳税人获得贷款超过2300亿元,惠及企业92万户次、自然人37万人次,规模居全国第一。依托长三角政务服务网络集群,率先实现长三角跨区“一网通办”、新办和注销业务“一站式办理”。

  2020年,江苏省将制定实施《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关于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升税收服务质效深入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工作方案》,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持续向纵深发展。统筹推进线上线下服务,优化移动端办税体验;年底前全面建成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继续扩大电子发票应用范围;推广个人所得税线上汇缴、车购税线上申报、房土两税简并申报和退税退费全流程线上办理,完善多元化的社保缴费查询和票据打印功能;强化大企业跨区域涉税事项协调等措施,优化“全链通”网上集中办理平台和注销“一体化”办理平台,进一步精简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推进纳税人和税务人“双减负”。加强纳税信用管理,将纳税缴费信用融入国家诚信体系建设,联合实施税收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自觉遵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