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耄耋老人情系渭南 不忘初心捐资助学

2020年01月19日 20:52:3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前不久,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老庙镇漫町学校的20名学子收到了一份来自千里之外的助学金,这份爱心源于镇江市润州区89岁的史洪严老先生,他将自己积攒多年的积蓄捐献出来,希望能够帮助西部山区的孩子好好学习,走出贫困。

  “所以我决定向市扶贫协会捐款8万元,支持西部地区脱贫,以表示我在新时代一个离休干部老党员的微薄心意。”史洪严老先生在给学子们一封信中这样写道。记者了解到,在史老先生捐献了8万元以后,镇江市扶贫开发协会牵头成立了“史洪严扶贫助学基金”,这其中,除了史老捐出的8万元以外,润州区扶贫开发协会出资12万元,镇江市茅山老区兴教助学协会出资2万元。这笔助学基金目前由富平县老庙镇政府管理经营,今后将按照每年10%的获利,来对山区贫困学子进行帮扶。首批共有20名贫困学子获得捐助,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不仅给学子们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

  记者了解到,老庙镇漫町学校位于富平县最北边的峪岭山区,现有学生500多名,几乎都是周围村庄的孩子,各方面条件都比较落后。史洪严扶贫助学基金的设立,寄托着史老对于贫困山区脱贫的关注和对学子们茁壮成长的期望。尽管因为身体原因没能前往捐助现场,但老人一直期待着远方的消息。

  老人告诉我们,作为一名经历过苦难、过上今天幸福生活的老党员,他目睹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并为之骄傲与自豪。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老人深深明白,扶贫要扶智,只有教育才能彻底改变一个地区的贫困面貌。因此,他萌生了将自己多年积蓄捐给山区贫困学子的念头。

  老人告诉我们,这次没能到渭南的学校看一看,很是遗憾。他惟愿学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让家乡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