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累计报告45例

2020年01月18日 00:28:0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武汉市卫健委今天凌晨连发两条公告,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及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主要内容包括:

  ●1月16日0—24时,治愈出院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病例发病时间集中在1月5日至8日。

  ●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5例,已治愈出院15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

  ●泰国诊断病例正在住院治疗中;日本诊断病例已康复出院。

  ●追踪到泰国首例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17人,全部纳入医学观察,其中1名出现低热、轻微咳嗽症状,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其余未见异常;

  ●对日本通报的确诊病例患者,已追踪到4名家庭密切接触者,均已纳入医学观察。

  公告全文如下:

  关于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一、关于新增病例的有关情况

  2020年1月16日,省、市专家依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以及利用国家刚下发的诊断试剂盒检测出的结果,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例。4名患者均为男性,于2020年1月5日至8日期间发病、1月8日至13日入院治疗,经治疗后症状好转,目前病情稳定,现已转运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集中治疗。4名新增病例相关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一步进行中,其密切接触者也正在追踪中。

  二、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主要措施

  进一步做好各级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工作,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继续对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市内其他农集贸市场及相关医院、病人和密切接触者居住环境进行卫生消杀。开展以“整治环境,清洁家园,干干净净迎佳节”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关于境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相关情况

  追踪到泰国首例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17人,全部纳入医学观察,其中1名出现低热、轻微咳嗽症状,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其余未见异常;已获取泰国通报的第二例患者同行人员信息,对其家庭密切接触者正开展追踪;对日本通报的确诊病例患者,已追踪到4名家庭密切接触者,均已纳入医学观察。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通报

  2020年1月16日0—24时,治愈出院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经国家、省市专家组对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等综合研判,我市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新增病例已安排转院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救治,所有病例病情稳定,无危重症,病例发病时间集中在1月5日至8日,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搜寻工作正在开展中。

  另,泰国、日本各通报诊断1例来自武汉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泰国诊断病例正在住院治疗中;日本诊断病例已康复出院。国内密切接触者正在开展追踪和医学观察中。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5例,已治愈出院15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76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65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98人,密切接触者中,没有发现相关病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