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到!过年的味道,越来越浓

2020年01月17日 14:36: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7日,腊月二十三,迎来传统的“小年”,是归家团圆祈福平安的日子。这一天开始,年的味道,越来越浓!

  腊月二十三开始,过年的准备工作更加热烈。在淮安民间,大伙要彻底打扫室内,为的是除旧迎新,拔除不祥。各家各户都要认真彻底地进行清扫,做到窗明几净。

  按民间的说法,因“尘”与“陈”谐音,新春扫尘有“除陈布新”的涵义,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穷运”、“晦气” 统统赶出门。这一习俗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

  上午,盐城东台西溪古城门的城头上,长7米、宽1米的巨幅春联掀开红盖头。随着红红的春联挂上古城墙,农历鼠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足,市民们纷纷驻足欣赏和拍照。来自东台的书法家还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给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镇江金山街道银山门社区组织孩子们剪福字、写春联,为社区居民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一张张大红的福字和春联,满含着热情洋溢的新春祝福,张贴在居民们的家门上,预示着来年的生活红红火火、喜乐连连。小年开始,市民们开始热热闹闹地办起了年货,句容首届名特优农产品年货大街昨天开街,种类繁多的特色年货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年货大街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淮安台 东台台 镇江台 句容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