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学习的青海高中学生:一切很好,就是想家—— 春运包车首发,藏族娃“包火车”回家

2020年01月17日 06:47:07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火车站,即将坐上“包车”的学生喜笑颜开。 

  “当你想展翅翱翔之时,飞,从此刻飞翔,追寻自己最初的梦想……”昨天上午,南京火车站二楼西候车厅传来旋律优美的藏语歌曲《FLY-飞》,充满期待与欢乐、热情淳朴的歌声回荡在候车大厅,246名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的高中学子和老师,即将乘坐Z376次列车,享受“包火车”回家服务。这也是今年长三角铁路首次推出团体包车服务后,铁路南京站发出的第一列“包车”。 

  高三女生王昕怡告诉记者:“今天特别开心,不仅因为今年火车提速了,可以提前4个小时到家,而且老师说南京站还给我们提供了包车,所有青海的同学一起回家,肯定一路欢笑!”

  铁路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满300人、同一个出发地点、同一个到达地点,就可以申请铁路包车服务。考虑到江宁高级中学青海内高班是江苏“教育援青”重要项目之一,已经持续了第10年,而且这些学生都是未成年人,为保障孩子们安全回乡,铁路南京站经协商报备,决定给240名青海学生享受学生票价的同时,还享受包车服务。今天中午12:40,这些孩子就能抵达西宁。 

  记者在铁路南京站看到,包车回家的同学们不仅有一片单独的候车区域,候车区里还有充电宝中心、热水等服务设施。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包车的旅客们还将享受提前进站、独立通道上车等服务。今天包车的乘客,连学生带老师,一共246人,全部集中在3个车厢内。” 

  今年读高一的藏族女孩央金卓拖着两个大行李箱,行李箱上还挂着两大袋食物。央金卓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放假前学校送的年货,有路上吃的零食,还有带回家跟家人分享的南京特产盐水鸭。她打开其中一个行李箱给记者展示:“这个箱子里的都是给家人买的礼物,我爸爸、妈妈和姥姥都是在田里劳作的,每天回来背都疼,这个是捶背的,可以让他们舒服些。”细心的她还给家人每人买了一双棉拖鞋。离家千里来南京读书的第一个学期过得怎么样?央金卓对记者说:“在南京吃得好、住得好,老师教得也好,交通也很便利,但是还是挺想念家人的。” 

  今年读高三的李强善告诉记者,他来南京读书两年多了,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城市,“过去每年回青海,尤其是春节前,车票特别难买,老师要帮我们想很多办法,很多时候因为买到的车票有限,大家只能分批回家,像这样热热闹闹,所有青海学生一起回家,还是第一次,所以大家都挺开心的。”李强善说,“虽然我们内高班的学生要回到青海参加高考,但是我已经想好了,要考到南京来上大学,今年的愿望,就是能够如愿继续留在南京!”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