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聆听省长作报告,宿迁代表: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2020年01月16日 11:45:09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上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南京开幕。在现场聆听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宿迁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是一份充满信心、坚定决心、凝聚民心、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陆惠芬

  省人大代表、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惠芬说,报告中提到,去年省委、省政府出台推动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苏南、苏中、苏北联动发展,她深有感触。她说,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去年苏宿工业园区才得以在现有基础上拓园15平方公里,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将抓住苏宿工业园区拓园机遇,用好用足省市支持政策,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为宿迁乃至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代表董玉红

  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代表,省人大代表、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开发部部长董玉红最为关注的是报告中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的内容。“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突破、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切实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着力构建一流的创新生态等方面都给出了很多支撑措施,让我们很振奋。”董玉红说,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鼓励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对于企业产品更新换代、转型升级,壮大实体经济有重大意义。

  省政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这引发来自“三农”工作一线代表的强烈共鸣。

  省人大代表钱鑫龙

  “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省改善10万户农民群众住房条件,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成绩,极大提升了农民的生活质量。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建议通过农旅结合、文旅结合等方式,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切实增加农村产业的活性和可延续性,带动农民持续增收,把农村建设成城里人也向往的地方。”省人大代表、泗洪县梅花镇段庄村党支部书记钱鑫龙说。

  省人大代表周相民

  省人大代表、泗阳县百春锦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相民说,感到这个报告很暖心、很贴心,尤其在解决民生问题、推进乡村振兴方面措施很实在,让我们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工作有信心、有目标。”周相民表示,他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发挥所长、履职尽责,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