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亿,全长2小时车程,来看宿迁这项水利工程的重要节点

2020年01月16日 17:21:25 | 来源:宿迁之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1月8日,由宿迁市水利局推进实施的南水北调宿迁市尾水导流管道工程通过完工验收,该工程已完成投资4.46亿元,铺设压力管道90.2千米,本年度计划完成所有建设任务。 

  南水北调宿迁市尾水导流工程是江苏省委省政府力促实施的南水北调治污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区域环境治理和河道水质达标着力推动的重点载体建设工程。

  该工程将原来直排入宿迁市区总六塘河、马河、新沂河、山东河、古黄河以及西民便河等河道的尾水达标处理成一级A标准后统一输送至新沂河北偏泓,另外工程还兼容了中水回用接口,从而减少了污染源汇入洪泽湖,保护了南水北调调水水质,扩增了区域环境容量,改善了我市水环境,促进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这么厉害的工程到底是做什么的呢?听小编道来:

  下面小编带领大家一起见证这项工程的重要节点

  01

  先看看我们的主力军巨无霸输水管材——

  本工程主要采用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管(PCCPDE管),该管强度高、抗腐蚀、耐久性长。管材长6米,最大直径1.5米,身披5项专利发明。

  ▲管材生产

  ▲管道铺设

  02

  征迁保障

  工程线路长达91.7km,涉及宿豫区、宿城区、经济开发区、苏宿工业园区需搬迁群众65户。建设处与县区征迁办吃苦耐劳,精心组织,规范征迁。在此,特别感谢搬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有你们的付出才有工程的顺利推进。

  ▲征迁政策宣传

  ▲征迁量公示

  ▲签领征迁补偿

  03

  顶管800米首次成功穿越大运河

  2018年9月17日,大运河顶管双线贯通。该工程建设者克服大运河河底复杂的地质变化,用时123天,顶管总长800米,实现了在苏北首次尾水管道成功穿越大运河。

  ▲顶管顶进作业

  ▲顶进纠偏控制台

  ▲大运河顶管内部质量检

  04

  首次采用大口径牵引管穿越古黄河

  成功牵引2根直径1米,长265米的钢管穿越古黄河,这在古黄河流域是首次采用大口径牵引管施工,同时本工程1米口径的牵引管在江苏省也属于少见的成功案例。

  ▲钢管焊缝检测

  ▲钢管牵引施工

  05

  打造了管道工程的“博物馆”

  在目前管道工程里所有的先进技术手段(大口径顶管、大口径拖拉管、沉管等),在本工程中均有体现,可以堪称管道工程的“博物馆”。

  06

  智慧水务应用

  目前在建的一号调度泵站,在设计方案中,充分研究运用智慧水务技术,实现全景监控、智能告警、智能运维、水环境监测、水质水量调度等智慧应用。

  ▲1号泵站效果图

  07

  质量和安全两手抓

  在推进工程过程中,一手抓工程质量和进度,一手抓廉政和安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以制度保障管理体系。另外还通过预付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等保障经费投入。值得一提的是,该工程的施工02标段,同时获得了治淮文明工地、江苏省水利工程文明工地称号!

  ▲项目部向施工班组开展安全交底

  ▲参加重点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参加质量与安全培训班

  ▲治淮建设文明工地

  ▲江苏省水利工程文明工地

  08

  三大课题研究取得初步成果

  主要开展1号调度中心尾水生态净化技术、PCCP管应力失效分析及玻璃钢防腐工艺、水量水质联合调度运行模式等三个课题研究,目前三项课题已形成初步成果,提升工程运行管理水平。 尾水导流工程远离城区,且战线长,施工技术要求高,难度大。

  广大的水利工程建设者们

  长期驻守在工地一线,

  任劳任怨,务实苦干,

  一个个超计划超进度的喜报,

  汇就了2019年优秀的成绩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