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一个月,小区天然气为何迟迟不通?|荔枝解忧帮

2020年01月15日 21:48:0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侯冲小区的居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2019年7月到8月期间,他们小区做了天然气管道施工,原定于2019年11月份开通使用,可1个多月过去了,工程早已完工,但天然气却始终通不了。

  记者注意到,目前,候冲小区每户居民家都预留好了通天然气的接口,只要打孔连接到屋内,再安装燃气表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可就是这最后一步,卡了壳。小区居民告诉记者,燃气已经装好将近两个多月,试压也已全部完成,“我们看到施工单位也验收完毕了,但结果没有通。本身是郊区,生活上不太方便,希望尽量能抓紧时间在年底前把气通了。”小区居民们说。

  小区天然气为何迟迟不开通?负责此次燃气施工的南京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刘懿解释,问题主要出在收费标准上。2019年11月份,南京市出台了《关于规范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城镇新建商品住房燃气工程安装的收费标准为每户2200元,城镇老旧居民住房这一收费标准调整为每户700元,而农村居民每户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标准原则上不超过700元。而侯冲小区就属于南京浦口区永宁街道的农村自建房集中居住区,这里的居民住房燃气工程安装收费应参照农村地区的标准执行,如今虽然收费有了上限,但是具体该收多少,还没有明确。

  刘懿表示,只要收费标准出台,他们就可以给居民装表通气。目前公司已经向浦口区发改委提交了收费定价报告,但还未收到相应批复。

  对此,南京浦口区发改委表示,此前燃气公司上报的定价成本是他们自己测算的,不符合规定,必须聘请第三方权威机构做成本审计,然后再测算政府和企业应该分摊的费用。目前,新的定价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当中。“由于农村地区管线比较长,农村居民不是很集中,测算出来以后我们才能根据测算结果进行认定。预计结果在今年3月份出来,我们也会尽快推进这项工作。”南京市浦口区发改委价格收费科科长刁筠锁告诉记者。对此,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