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牛!男子高速上停车 横跨四个车道去“上厕所”

2020年01月15日 18:58:4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速公路车速较快,驾驶车辆在高速行车道停车的话,极易引发追尾事故,造成人员受伤,车辆受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而就在昨天(14号)下午,一辆苏E牌照轿车在行驶到沪蓉高速公路常州段时,突然在快车道上停车,车内一男子不顾危险,下车连穿了四个车道“上厕所”。

  下午3点26分,常州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通过勤务指挥室监控,发现一可疑情况,在沪蓉高速K153+560路段处,有辆白色小车突然停在第一车道。

  民警立即将监控角度对准该车,该车车牌号为苏E2738H,不一会,一名男子从副驾驶位置下了车,在稍作停留后,镇定自若地往车道另一头踱步走去。通过监控画面可以看到,此时该路段车流量比较大,不免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就这样,男子穿行了四个车道后,跨出了护栏。

  大概过了5分钟左右,男子又继续穿越道路,到白色小车旁。民警发现他停车违法行为,第一时间通知驾驶员本人,并了解事情经过,告知他到大队接受处理。接到民警的电话后,驾驶员立即开车驶离了高速。据了解,该车车主姓杨,40岁,河南人,当时驾驶员是杨某本人,副驾驶坐的是他的弟弟,当时他们准备返回老家过年,不料中途杨某的弟弟突然肚痛难耐,于是才想到在高速上临时停车,找个草丛进行如厕。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民警表示,临近春节,返程回家的人越来越多,高速公路也陆续繁忙了起来,行人横穿高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在返程也好,出行也好,首先把一些攻略做全,最基本的大小便,也要考虑周到一点,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确保出行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