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饮料瓶“藏”油漆 在常州火车站被截获

2020年01月15日 10:09:14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运第二天,在常州市从事建筑工作的安徽籍男子黄某,将1.54公斤油漆装进2个饮料瓶,企图带进常州火车站。幸亏民警及时发现,果断处置,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

  当晚8点50分,在火车站南广场入站安检处,安检员从电子显示屏看到一只行李包内有2瓶不明液体,当即询问主人“包内装有何物”。携包男子匆忙回答是饮料,便快速拿起行李准备离开。民警当即上前截住男子,要求他开包接受安全检查。旅行包被打开后,露出2个装有黄色液体的饮料瓶,民警打开其中一瓶,一股刺鼻味道便扑面而来。男子最终承认,饮料瓶所装的是未用完的油漆,共1.54公斤。油漆属二类易燃危险品,一旦带上车遇到高温或其他情况,极易引发意外事故。

  经询问,男子黄某是安徽人,当天准备乘火车回老家。黄某称,他在常州某建筑公司打工,油漆是工地上的剩余物品,平时积攒起来的,这次准备带回老家装修房子。民警当即对黄某进行了法制教育,依法扣留危险品。
(来源:常州日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