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人婚宴10万礼金捐公益

2020年01月15日 07:31:25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把结婚典礼办得隆重、喜庆一些,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毕竟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不过丰县一对90后新婚夫妇却通过另一个方式让婚礼变得更有意义:把收到的10万元礼钱全部捐献给了公益组织。

  小伙叫万润东,今天是他与妻子陈涵鑫结婚的日子,而他手上拿的是刚刚亲朋好友祝贺的礼金,一共62900元,这些礼金他全部捐献给了当地一家公益组织—丰县正能量公益发展中心。

  万润东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选择将礼金全部捐献出来,这和他的成长经历有很大关系。祖籍丰县的他,1994年出生于福建福州的一个军人家庭,因为父母在部队工作的原因,小时候他曾在丰县老家跟随爷爷奶奶生活数年。大学时期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海军战士,而这期间,父亲转业后回到了丰县老家,并且成立了丰县正能量公益发展中心,与爱心志愿者们一起帮助家乡的困难家庭和困难儿童。

  万润东的父亲万利忠。今年50岁,丰县人,16岁入伍,几年前离开部队回到家乡丰县,创办了丰县第一家公益机构——丰县正能量公益发展中心,担任党支部副书记、理事长。

  正能量公益发展中心成立5年来,一直坚持“零开支”公益建设计划,就是把接收的每一分捐赠款都用于社会救助和公益项目,不作一分截留,所有的办公和日常开展都由万润东的父亲万利忠承担。5年来筹备300多万元,用于救助、看望、走访留守困境儿童、困难老党员、贫困母亲、大病患者、一线公安干警、驻地武警官兵、王杰部队官兵、抗战老兵等。特别是自2017年新年开始的救助“困境儿童”大型活动,为每位困难家庭的孩子提供全年3600元的资助金,用于孩子在校期间的生活补助,3年来已经为500多名孩子发放近200万元资助金,使很多“困境儿童”学习生活得到改善。

  在父亲万利忠的引导下,退伍后在福州工作的万润东也积极投身到了福州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在一次公益活动上,他认识了有2万多小时志愿服务记录的福州女孩陈涵鑫。缘起公益的这对年轻人商量后,决定把往来亲友的贺礼全部捐献出来。不仅如此,两人还提出抵制高额彩礼、奢华婚礼,决定把迎亲和现场仪式全部去掉,仅此就节省至少3万元。

  没有迎亲队伍的花车,没有乐队灯光和任何节目,也没有华丽的礼服,只有喷绘背景墙和最普通的音响和一家人的鞠躬致谢,这就是婚礼的全过程,新娘陈涵鑫看着自己托付终身的丈夫,眼神里始终充满着的爱意。

  喜宴后经过现场清点,共收到贺礼62900元。新郎万润东、新娘陈涵鑫当着众亲友的面宣布,把这些礼金以及办婚礼节省下来的3万元钱,总共10万元全部捐赠给丰县正能量公益发展中心。丰县正能量公益发展中心表示,这份善款将专款专用,作为该中心“救助困境儿童”公益行动基金。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