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谱写“强富美高”壮美篇章 娄勤俭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引发热议

2020年01月14日 19:41:4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今天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的讲话,引发与会委员的广泛热议。 

  江苏台记者 李俊彦:“仔细聆听娄勤俭书记的讲话,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成为最重要的主题,委员们在讨论中纷纷认为,娄书记的讲话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展望未来,更为新一年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江苏省政协委员 俞军:“娄书记的讲话是高屋建瓴,同时也是言简意赅,是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体的解读。我们要深化基层审批服务,深化综合执法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的改革,充分释放活力。”

  江苏省政协委员 周海江:“娄书记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总书记对新江苏建设的总要求‘强富美高’来展开的,特别讲到传统产业老树开新枝,要能够研磨技术,智能嫁接,对我们推进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性。”

  江苏省政协委员 易中懿:“我觉得体会很深的就是,决不能把贫困的尾巴带入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我觉得要加强基础条件建设,要引导我们优质人才、技术,还有资本上山下乡,为江苏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政协委员 朱晓东:“娄书记讲‘制度最能管根本,管长远’。像环保方面我们需要推动限停产的豁免制度和绿色金融政策,以前是倒逼,现在我们是从正向来激励,企业这样就能积极主动把环保做好,老百姓的获得感更明显。”

  眺望前行的道路,"再出发"有压力更有动力。娄勤俭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要"、三个"持续"掷地有声、发人深醒。委员们表示,要牢牢坚持新发展理念,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崭新答卷。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俊彦 黄蒙 陈超 浦沫瀚 郝朦 李栋 徐泽城 周雷 康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