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会见瑞士国民院议长莫雷

2020年01月14日 19:10:4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瑞士国民院议长伊莎贝拉·莫雷一行。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对莫雷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瑞士是最早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议长女士在中瑞建交70周年之际访问中国、访问江苏,对促进中瑞关系发展、深化两国省州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江苏正在紧抓"一带一路"建设等多重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双方深化合作打开了广阔空间。我们愿与瑞士一道,以友好省州交往为纽带,以中瑞镇江生态产业园、中瑞(常州)产业合作园等为载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促进双方在贸易投资、生物医药、健康养老、教育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推进新时代中瑞关系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莫雷表示,瑞士高度重视与中国及江苏发展经贸关系,有很多共同合作的空间,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巩固深化友好关系,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瑞士驻沪总领事曾礼惟,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陈云英,省人大常委会领导陈震宁、魏国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刘堃、毕然、周雷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