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电视拒关开机广告!于是江苏消保委出手了!

2020年01月14日 13:31:3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江苏省消保委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进行消费调查,发现创维、小米、乐视等七个品牌的智能电视,存在销售时不明确告知消费者有开机广告、开机广告不能"一键关闭"等共性问题。

  经过消保委约谈,目前,6家企业已经表态整改,而乐视则态度消极,拒绝整改。对于这样伤害消费者权益的企业,江苏省消保委出手了,替消费者起诉!

  2019年8月29号,江苏省消保委发布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权情况,10月10号,省消保委就调查反映的问题,约谈创维、海信、小米、海尔、长虹、夏普、乐视七家智能电视经营者,督促企业限时整改。

乐视电视拒关开机广告!于是江苏消保委出手了

  截至10月25号,参与约谈的7家企业均提交了整改回函,除乐视以外,其余6家企业均承诺按照要求有序整改,在3到6个月内通过技术升级,实现开机广告可"一键关闭"。

乐视电视拒关开机广告!于是江苏消保委出手了

  而截止到1月13日,乐视电视所属企业乐融公司一直未作任何整改。乐视客服人员称:“非常抱歉先生,这个开机广告是无法取消的,我们电视搭载的操作系统是基于安卓开发优化的,为了避免开机时枯燥的等待,通过视频形式将内容推荐给您。”当被问到不想看广告怎么办,客服表示:“这边可以指导您把声音关闭,但是广告是无法关闭的。”

乐视电视拒关开机广告!于是江苏消保委出手了

  江苏省消保委介绍,乐融公司提交的整改回函,有避重就轻、回避问题的嫌疑,没有关于"一键关闭"功能的任何实质性表述,却表示在消费者购买协议中明确写明"超级电视产品含有开机推送广告且不可关闭,消费者购买乐视超级电视时知悉并接受上述情况"。

乐视电视拒关开机广告!于是江苏消保委出手了

  江苏省消保委认为,即使是在告知消费者的协议中明确表示了电视含有开机广告且不可关闭,也不代表消费者就必须要承受每次开机时看15秒且不可关闭的广告,这个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以及选择权。所以2019年12月底,江苏省消保委委托律师,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了公益民事诉讼。

  据悉,南京市中院已于2020年1月6日发出正式的案件受理通知书,这个案件已经正式进入诉讼程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