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邳州这些镇、村将多一个新名字!

2020年01月13日 09:55:44 | 来源:邳州银杏甲天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省爱卫办对2019年拟命名的江苏省卫生镇、江苏省卫生村进行公示。公示拟命名江苏省卫生镇,徐州市25个,其中邳州占14个。拟命名的江苏省卫生村,邳州99个村名列其中。

  快看邳州有哪些镇、村入选?

  拟命名江苏省卫生镇

  邳州市

  (14个)

  八路镇、岔河镇、铁富镇、邹庄镇、赵墩镇、占城镇、燕子埠镇、戴庄镇、宿羊山镇、四户镇、新河镇、八义集镇、邢楼镇、邳城镇

  拟命名江苏省卫生村

  邳州市

  (99个)

  官湖镇:曹园村、丁口村、丁楼村、东林村、墩上村、胡塘村、夹河滩村、双沟村、四黄村、西坊上村、周家村、孙家村

  邳城镇:坡里村、祁家村、双庙村、艾山村

  陈楼镇:陈楼村、大顾村、小薛村、袁湾村、竹园村

  铁富镇:艾山后村、涧沟村、铁南村、小营村、油坊村、张庄村、周楼村

  港上镇:石家村、庄安村、港西居委会、港东居委会

  邹庄镇:汉庄村、呦山村、孟桥村

  岔河镇:桥北村、岔河村、东沙庄村、桥南村、西黄石村

  四户镇:白马寺村、石羊村

  邢楼镇:大固村、范墩村、青平村、思田村、五圣堂村、长沟村

  宿羊山镇:柿园村、白口村、刘山村、卢岗村、徐楼村

  碾庄镇:孔庄村、李集村、泗庄村

  赵墩镇:城河村、耿埠村、更厅村、衡楼村、毛湖村、沙集村、滩西村、天庙村、中刘村、闫家居委会

  八义集镇:荃子村、王庄村

  土山镇:河西村、夹河村、李庄村、刘井村、曹楼村、聂阁村、薛庄村、苏庄村

  议堂镇:沙埠村、张单村、议堂村

  占城镇:白山村、高集村、进德村、李园村、陵湖村、许集村

  八路镇:山北村、十店村、院墙村、招贤村

  新河镇:罗堂村、牌坊村、胡圩村

  车辐山镇:官厢村、杨滩村、运西村

  戴圩街道:戴场村、林子村、邵场村、仕庄村

  邳州做了哪些工作?

  自2019年初,邳州启动创建省卫生镇村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落实工作责任。市卫健委、爱卫办包挂到人,分工负责,现场督查指导。参与创建的镇村,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民群众卫生意识,整体卫生水平达到了《江苏省卫生镇(乡)考核命名及监督管理办法》、《江苏省卫生村考核命名及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省爱卫办在前期暗访基础上,于2019年10月到12月分批组织有关专家对邳州申报的江苏省卫生镇进行了评估,同时,对申报的江苏省卫生村进行了抽查。

  经过综合评定,八路镇、官湖镇曹园村等镇、村通过积极开展卫生创建活动,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卫生防病水平得到提升,居民健康意识得到增强,营造了良好的健康环境和社会氛围,各项创建工作指标基本达到《江苏省卫生镇(乡)标准》《江苏省卫生村标准》要求。

  另据了解,官湖镇、陈楼镇、车辐山镇将于今年2月份迎接省级卫生镇技术评估,届时,邳州将有17个镇成为省级卫生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