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组建103个微信群 使用暗语拉皮条被抓获

2020年01月10日 21:25:4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一直以来,互联网为网民提供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平台,然而,有人竟趁机利用这些平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这不,南通海门籍男子龚某,建了103个微信群为嫖客和卖淫女拉皮条,被网警抓获。

  不久前,海门开发区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名叫“南通风俗文化交流”的微信群从早到晚都没人说话,但里面却热闹得很。随后,网警陆续又发现十多个微信群有同样的情况,用图片做暗语发送信息,而且群主是同一个人。

  通过大数据和云分析研判,网警锁定嫌疑人为海门籍男子龚某,并很快将龚某抓获。嫌疑人龚某交代,他从2018年开始,建这些微信群,起初目的就是为了寻求刺激,也是为了自己想嫖娼便利。

  龚某交代,建群后让卖淫女和嫖客拉人进来,自己则负责微信群的管理,并从管理权限中获利。经查,嫌疑人龚某组建了103个微信群,累计4000多人加群。目前,龚某因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警提醒,在社交媒体开放空间发布信息,信息发布者与管理者都有义务和责任遵守法律规定,违法将担责。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