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春运模式”开启 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2020年01月10日 19:20:5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1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春运期间,全省公路、铁路、水路预计发送旅客5100多万人次。面对即将来临的春运客流高峰,全省客运系统以及相关部门多措并举,通过多种形式助力春运,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江苏台记者范娜说:“苏州站的旅客数量非常大,从1月10日到2月18日的春运40天中,苏州预计发送旅客数量达到458万余人次。”

  今年春运期间,苏州铁路部门新增了人脸识别通道等六项服务举措,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作为徐宿淮盐铁路、连淮铁路开通运行以来的首个春运,淮安地区旅客可以第一次乘坐高速列车,直达南京、兰州、成都、重庆、青岛、北京、上海、黄山等地。

  高铁淮安东站客运值班员王健介绍说:“从预售票统计来看,现在已经预售3000多张车票。”

【文化送福、志愿活动温暖春运旅途】

  10号上午,“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铁路南京南站启动。本次活动全省联动,围绕“情满旅途 福至运来”主题,在各市区县高铁站、火车站共开设了13个分会场。全省近千名书法家们书写了上万个“福”字,赠送给回家的游子和辛勤工作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建设者们。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说:“把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这样的形式送到千家万户,也是我们每一个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

  春运首日恰逢“110宣传日”。为营造平安有序的春运出行环境,南京地铁警方来到车站现场,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现场解读报警注意事项,采用多种形式向广大乘客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也在今天启动,全省超万名青年志愿者将在春运期间,提供咨询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陈晓风 毕然 李泽灏 高涵 章斌炜 钱进 韦少华 刘聪琳 淮安台 徐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