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富美高再出发·聚焦地方两会】盐城 泰州

2020年01月10日 18:51:3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的一年,盐城、泰州两市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将如何奋发有为,让人民满意?

【盐城:建设“四新盐城”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2019年,盐城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8%,“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新的一年,盐城市将以建设“产业、开放、生态、幸福”“四新”盐城为目标,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推动全产业链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设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探索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做到“真脱贫、防返贫、控致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个不落”。

  2020年,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泰州:做强产业+城市 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

  2019年,泰州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00亿元,增长6.5%。新的一年,泰州市将坚持做强产业、做强城市,突出产业强市、特色发展,制定实施“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向融合步伐,培育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富民产业。把筹办省运会作为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的重要引擎和抓手,增强中心城市集聚辐射力和综合服务功能。

  2020年,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程芸 盐城台 泰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