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科技奖揭晓 江苏获奖数居全国省份第一

2020年01月10日 11:36:1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科技讯  记者/王晟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1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苏省共有55项通用项目和1名人选获奖,其中江苏省内单位主持完成项目22项,参与完成项目33项,1名人选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获奖总数和主持获奖项目数继续位居全国前列、省份第一。55项通用项目中,自然科学奖3项,技术发明奖10项,科技进步奖42项。

  南京理工大学主持完成的“时延系统的鲁棒控制理论与方法”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是江苏省基础研究的代表性成果之一。本年度我省单位参与2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其中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和河海大学参与完成“长江三峡枢纽工程”项目;江苏科技大学、江苏海新船务重工有限公司和江苏海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完成“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标志江苏高校院所和科技型企业为国家重大战略工程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通讯员/蒋厉军 薛腾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