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深夜ATM机前被抢1.6万元现金 常州警方5小时大数据光速破案

2020年01月09日 17:54: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7日22时许,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邹区派出所接到了市民许女士报警称,她在邹区镇中国农业银行ATM机取完钱后刚打开安全舱门准备离开,突然冲过来一名陌生男子,将自己的手机、银行卡和刚取到手的1.6万元现金抢走,并迅速逃离现场。

  接到报案后,常州市公安局合成侦查中心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合成作战机制,刑警支队会同技侦、网安等多警种部门和钟楼公安分局通力协作、缜密侦查,深挖细查、全力破案。在案发现场,民警详细询问了受害人许女士发案经过和犯罪嫌疑人相关情况,并通过调取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视频,获取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证据显示,犯罪嫌疑人为男性,身穿黑色上衣戴黑色帽子。

(抓捕现场)

  专案组民警连夜对嫌疑人进行追踪研判,由于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加上夜晚追踪条件非常差,在追踪过程中一度遇到障碍。专案组通过大数据侦查,很快明确了犯罪嫌疑人。1月8日凌晨3点,在技术部门有力配合下,民警在常州市天宁区清凉西路与晋陵南路十字路口处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此时离案发仅仅5个小时。

(犯罪)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钟楼公安分局通宵开展突审和案件侦办。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今年28岁,安徽滁州人。陈某某对其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他因沉迷赌博欠下巨额赌债无力偿还,于是铤而走险,不想很快就被警方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临近年关,市民需加强防范侵财案件。建议市民尽量不要深夜去ATM机存取款,特别是女性市民;如果急需使用不得不取现,应有多人同行;独自外出时尽量少带贵重物品或佩戴贵重首饰;在公共场所,随身携带的包应该斜挎在身上,步行要走人行道;驾驶汽车要停在正规停车场地点过夜,车上不要放置现金等财物;家中防盗门锁睡前记得反锁,外出前检查家中门窗是否关好。只有保护好人身与财产安全,市民朋友才能过一个安定的新年。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