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江苏 共赢未来 强化“软实力” 打造吸引外资“强磁场”

2020年01月05日 19:00:4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改革开放40多年来,江苏通过不断打造亲商优商、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使得众多外商投资企业不仅收获了发展的信心,也成为助推江苏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

  曼恩机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斯捷潘·库茨弗说:“在中国的投资,对我们集团来说是正确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曼恩机械母公司曼集团是欧洲工业领域的领导者,业务遍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6年,曼集团决定在中国建厂,主要生产大型透平机械等高端装备。

  曼恩机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斯捷潘·库茨弗说:“我们生产的机器非常巨大,可能超过200吨,并且超过6米高、6米宽,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要确保我们生产的机器可以运输出去。”

  为打消企业的顾虑,招商局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精细的工作。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高新技术开发区招商局欧美处徐丽萍说:“我们招商团队到常州各个高速道口,以及到运河去实地测量并且拿到了高速道口的宽度,以及运河上面桥底到水面距离的一些测量数据,并且查阅了常州30年水文数据的报告,最终形成了一份比较专业详实的报告给企业。”

  顺势而为,因企而变,招商团队细致专业的服务,让曼恩毫不犹豫地选择落户常州。落户后,当地政府还提供了贯穿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曼恩机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斯捷潘·库茨弗说:“我们确切地知道我们并不孤单,如果您需要帮助,总是有人在这里为我们提供帮助。”

  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高效服务,让很多外商投资企业在江苏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长良直所在的NGK(苏州)陶瓷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陶瓷产品生产商,它生产的汽车尾气陶瓷净化装置在国际市场占有率超过50%。自2001年落户后,NGK已经5次增资、10次投资扩大再生产。其中第十次投资,就是2017年规划建设的第二工厂,当时,NGK依然坚定选择了苏州。

  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长良直说:“政府部门对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包括知识产权的保护,这对研发型、开拓型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

  从奠基到试运行,二工厂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在即将投产之际,一张营业执照成了拦路虎。

  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长良直说:“按照以前‘一照一址’的办法,我们重新设立一个分公司,全部审核批准完成大概需要2年左右的时间,在此期间,新工厂生产的产品将不能销售。”

  苏州高新区(虎丘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沈宇亮说:“考虑到两个工厂实际生产内容,管理团队与运营主体都是一致的,所以我们就通过‘一照多址’的方式帮助企业办理了注册登记,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中的难题。”

  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创新监管,促进公平竞争;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近年来,一系列放管服改革的务实举措深入推进,成为外商投资企业与江苏发展共前行的信心之源。今年1月1号,《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法规正式落地实施,江苏将进一步打造更加透明、稳定、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投资者提供更有力的保护、更高效的服务、更公平的市场,迎接更多有远见、有实力、有梦想的外资企业扎根于此,共同成长!

  SK中国总裁吴作义说:“截止到去年底,我们SK在中国投资了超过2000亿人民币,其中近70%是落地在我们江苏省。动力电池、半导体、新能源服务等领域,这些项目都在探讨中。”

  友达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暨执行长彭双浪说:“道目前为止已经投资了200亿人民币,江苏省这么好环境下,我们还是要加大我们的投资。”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娴 朱晓莹 周婷婷 王芳 张正 刘堃 李洋 孙浩瀚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