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给孩子吃发霉包子 园方:多喝水就能排毒了

2020年01月04日 06:59:10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日,世博幼儿园早餐花卷上发现有少量不知名小黑点,有教师和家长怀疑是发霉。随后区教育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经禅城区教育局了解,当天该幼儿园早餐约270名师生就餐,均食用同一批次花卷。执法人员当天对花卷留样进行抽检,样品送至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结果约一周后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具。截至目前,未收到有儿童、教师就餐后不适的情况。

  幼儿早餐包有疑霉点状物 园方让孩子多喝水多运动

  1月2日上午,一名大二班孩子的家长送孩子到幼儿园时,发现孩子餐盘里的花卷竟然有霉点,然后告诉了其他家长。事发当天,有不少家长赶往幼儿园,希望园方能够给个说法,并要求园方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根据家长描述,园方代表在当天回应表示,孩子没有症状,不需要检查,多喝水、多运动,排毒出来就好了。

  “很气愤!”家长陈先生回忆,1月2日当天他从家长群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吃的早餐有疑似霉点的东西,这两天他在外地出差,没能去到现场跟园方协商,但通过其他家长发回的现场视频,其中一位园方代表提到按照她多年的教学经验,孩子不会中毒,让孩子多喝水多运动,这让他觉得寒心。“以她(园方代表)30多年的经验,多喝水就没事了,哪个不寒心啊。”这两天,陈先生也没敢让孩子去上上学,“孩子经常会肚子痛,反反复复的,不知道跟这些发霉的包点有没有关系。”陈先生准备让孩子妈妈带孩子去做一次彻底的检查。

屏幕快照2020-01-03下午9.13.45.png

  家长提供的照片显示,花卷底部有明显的黑色霉点

  另外,根据家长提供的面包包装,该早餐花卷的生产日期是2020年1月1日,该产品说明表示0-4℃条件下可保存15天,-18℃条件下可保存12个月。还在保质期的面包为何会出现疑似霉斑的黑点?园方表示在致家长们的信息中表示,通过网络查询了解相关食品加工常识(淀粉糖类高温下自身拆解、缩合、再重组易形成一种“类黑晶”晶体)。到底黑点是否为“霉点”,希望家长们耐心等待检验中心的最终检验结果。

WechatIMG393.jpeg

  禅城区教育局通报:已介入调查,暂未收到师生身体不适情况

  禅城区教育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湾镇分局接报后,马上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发布《世博幼儿园食品安全相关情况》。

  其中,禅城区教育局对世博幼儿园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幼儿园及时联系体检医院安排园内孩子进行健康体检;要求园方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调查、取证、送检工作;要求幼儿园查找管理漏洞,落实幼儿园每个班的配餐管理制度,学校保留工作台账和相关照片、视频。

  与此同时,区教育局还要求幼儿园每天从食材进货到孩子进食保留图片、视频,主动对家长进行公开,并检查幼儿园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及落实情况,以及指导监督幼儿园针对家长诉求主动解决问题。

  经禅城区教育局了解,当天该幼儿园早餐约270名师生就餐,均食用同一批次花卷。执法人员当天对花卷留样进行抽检,样品送至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结果约一周后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具。截至目前,未收到有儿童、教师就餐后不适的情况。

  园方答应承担孩子体检费用

  据了解,在教育、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的介入下,园方答应承担孩子们的体检费用。

  1月3日,家长代表会议在世博幼儿园召开。会议提出要求建立家长监护制度和签名要求等,包括组建家委膳食委员会,家委组织突击检查,每天至少2人,检查早上采购的食材和陪餐两项工作等。

屏幕快照 2020-01-03 下午9.16.52.png

  今天(1月3日)下午,南都记者就此事致电世博幼儿园。园方回复“事情已协商解决。”此外,并未作其他回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