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 让新发展理念成为“强富美高”江苏画卷的鲜明底色

2019年12月28日 18:36:4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发展理念是否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败”。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响亮发出“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的“动员令”,为我们新时代的远航点亮了明灯、锚定了方向。全省上下要把新发展理念当作“指挥棒、红绿灯”,以“敢于亮丑、敢于决裂、敢于超越”的决心和勇气,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笃定前行。

  要保持勇往直前、不受干扰的战略定力。决不能再回到简单以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而要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群众获得感为立足点,坚持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要坚持系统思维、增强整体协同。谋划现代产业体系,要从整个产业链上下游贯通地考虑;推动苏北农民群众住房条件集中改善,不仅要解决好“住”的问题,还要系统考虑就业、上学、医疗等一系列问题。通过政策的协同发力,取得最大效力。

  还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开发区建设行政化”“工业园区生活污水处理”“公办幼儿园一席难求”等习以为常但关系长远,细小具体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实现愿望、过程、结果的有机统一。

  当前,江苏的发展已经到了“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一程,我们要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不畏山高坡陡、不畏千沟万壑,努力攀登、奋勇向前,让新发展理念成为“强富美高”江苏画卷上的鲜明底色.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李俊彦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