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6号线今日正式开工

2019年12月28日 13:16: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2月28日),记者从南京地铁公司获悉,上午9点,作为贯穿南京主城区南北的又一条主力干线地铁6号线工程(不含岗子村站及相邻区间)正式开工,建成后的地铁6号线将与南京地铁S1号线(机场线)贯通运营,进一步方便南京市民出行。

  今年10月18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地铁6号线工程(不含岗子村站及相邻区间,岗子村站及相邻区间待钟山风景区修编总规批复后另行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文件。此次开工建设的地铁6号线全长28.05公里,共设18个站,均为地下车站。

  据了解,地铁6号线全长约32.365公里,南起南京南站,途径南部新城、紫金山、黑墨营、燕子矶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止于栖霞山,共设站19座,车辆采用B型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建成后将与S1线贯通运营,并与运营中的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S3号线,目前在建5号线、7号线等共13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扩大线网整体服务范围,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南京地铁6号线的建成,将实现南京主城区—仙林副城轴向组团带的便捷联系,缩短主城区与外围组团的时间距离,促进城市发展。同时,可缓解御道街、大明路等主城区道路拥堵状况,进一步发挥禄口机场、南京站、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运输效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地轩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