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在盐城响水调研 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 全力推动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27日 18:34:0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6日,省长吴政隆前往盐城市响水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牢记初心使命,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立足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 

  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勠力同心、奋力攻坚,响水“3·21”事故处置和善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陈家港镇的六港安置区,具有浓郁田园特色。吴政隆实地察看小区规划建设配套以及房屋户型结构等情况。原来被损房屋有几间,对安置房满意吗,现在住哪儿,准备什么时候搬进新家,家里人都好吗,还有哪些困难?在详细询问受灾群众安置情况后,吴政隆说,省委、省政府始终牵挂着大家,特别是元旦、春节快到了,大家怎么过冬、怎么过节,我们十分惦念。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日子越过越好。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尽心尽力让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吴政隆来到刚投用的港城医院,与医院负责人和患者交流,鼓励医院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在事故处置现场,吴政隆仔细了解危险废物转运、装置内废料清除、污水处理等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敬终如始,继续保持极端负责精神和科学严谨态度做好后续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尤其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吴政隆还来到九丰农博园,了解园区投入产出、就业人数以及农民收入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强化科技攻关,开拓市场空间,在做强企业做响品牌中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致富。他指出,响水要立足资源禀赋,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做好城乡融合发展这篇文章。

  调研中,吴政隆听取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理念是发展的先导。盐城市和响水县必须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决不能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大、困难挑战多而动摇决心。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走合理分工、优化发展的新路子。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力量打一场安全生产翻身仗,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断创造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郭奉铭 响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