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城 | 黑森林蛋糕的故乡,童话故事里的小镇

2019年12月26日 15:17:1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戚宛珺

  (作者戚宛珺,“荔枝新闻”特约作者;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进入黑森林的奥伯基希小镇时,我莫名其妙地睡着了。

  我不太容易在交通工具上打瞌睡,在车上会贪婪地捕捉窗外的风景,飞机上则是翻来覆去睡不安稳,长途飞行对我来说是痛苦的折磨。

  大概是吃了四小时的米其林,消耗了太多元气,或者是吃得太饱,立刻就困了。据说路上还遇到了火警,高速公路上拥堵了不少时间。

  奥伯基希的酒店是一幢三层楼的民宿,我们又回到了名副其实的乡下,晚上去餐馆吃饭都得开车,路过一片葡萄园,去隔壁的小镇。

  跟着TripAdvisor进了一家店,被殷勤地招呼入座后,才发现菜单和网上的图片压根不一致,进错了店。店员是个东南亚裔的妹子,英语流利;老板是德国人,虽然一句英语不会,但超级好客,特地拿出了自己珍藏的酒,请我们碰杯畅饮。

  将错就错也能收获热情好意,做人还是随性点好,不要太轴。

  反正,隔天大家又回到了这儿,找到了错过的店,吃上了昨晚就惦记的鹿肉野味。

  在黑森林高速公路自驾,一部伴随壮丽的风景。这条公路绵延60公里,海拔较高,可以远眺山脉森林、冰川湖泊。

  我们途径国家公园入口,在停车带下车玩耍,随后抵达被誉为“黑森林珍珠”的希尔塔赫,金齐希河谷旁的童话小镇。

  光滑的石板路和尖顶的木屋子,好像几百年前就伫立在这儿,外界再怎么千变万化,它都一如既往,时间凝滞;可是,色彩明丽的门窗,阳台上盛放的花儿,又昭示了它不是一处冰冷的历史遗迹,这里的生活正在惬意地流淌。

  找了一家餐馆,要了香肠套餐和正宗的黑森林蛋糕。黑森林蛋糕的名气远远超过黑森林本身,其实就是樱桃巧克力奶油蛋糕,最正宗的要属特里贝格小镇。

  这款世界闻名的甜点制作工艺并不复杂,但食材考究,选用黑森林当地酿酒和鲜奶,当天吃掉口感最好,松软醉人。

  饱餐后,我们坐在中心广场的喷泉边晒太阳。

  “你看,随便翻翻Google街景就行了,根本不需要LP指南。”

  “是哦,这里很好看啊,这里也是!啊!都想去”

  黑森林间,散落着无数像希尔塔赫一样的小镇。我们这些大老远赶来的亚洲老青年,穿过密不透光的黑暗森林,如同一次寻宝。

  这些隐藏在山谷中的小镇过于漂亮,难怪德国人下班都急着从城市赶回家,关上门享受天伦之乐,感受惬意舒适;或是陷在壁炉前的手扶椅里,望着跳动的火苗,严肃地思考“我从哪儿来”。

  太阳下山,我们驱车离开,能留下的只有模糊的记忆和手机里为数不多的相片,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褪去鲜活的色彩。

  但是,我们确实一起来过,在时间轴上留下了坐标,感受过温暖与柔和,产生了希望和憧憬,那是比珍珠小镇更重要的记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