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污染在攻坚 263在行动”专项督查暗访 常州: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金坛段扬尘污染问题突出

2019年12月25日 19:06:1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二月以来,我省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明显减少。近日,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在常州暗访时发现,当地一些重点工程、重点企业的扬尘管控十分不到位,扬尘污染问题突出。 

【常州: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金坛段扬尘污染问题突出】

  江苏台记者刘聪琳说:“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常州市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的工地现场,在工地现场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工地近70亩的堆土现场,都没有进行有效的覆盖,而运输这些土方的车辆都没有进行输运的密封的措施,运输车辆经过的时候可以卷起大量的扬尘。”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金坛段,距离最近的村庄仅三分钟车程。暗访组看到,一辆辆没有任何遮盖、带泥的运输车在高速公路桥下来回穿梭。接近一层楼高的土方基本裸露堆放,坑坑洼洼的道路上全是厚厚的渣土。虽然工地现场设有雾炮机和冲洗平台,但是雾炮机没有运转,运输车辆为节省时间,也全都绕开冲洗平台。

  有常州市金坛区站家村村民说:“车拉土的时候上面没有盖,装得又高,到高速桥下,风一刮土就掉下来了。”还有常州市金坛区站家村村民说:“路上灰得不得了,走出去也不方便,都是泥巴了。”

  施工方工作人员罗明全说:“我们运输车没有上公路,都是在施工场地内。这条路都是硬化过的,经过这段时间轧来轧去,导致硬化过的道路有些土。”

【常州:部分企业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

  暗访期间,常州市已经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然而,当地一些企业还是没有严格落实应急管控措施。常州益强铸造材料有限公司旋转窑还在使用,车间内粉尘无组织排放。

【时空短评:重点工程和企业不应成为环保"免检牌"】

  进入12月,我省不少城市的空气质量亮起了"橙灯",但依然有建筑工地和企业没有"踩刹车",甚至为了赶工期"快马加鞭"。我们绝不能因为一项工程挂上了"重点工程"的牌子,就"一路绿灯"。任何一个工程和企业,都不能因为特殊原因成为"环保免检单位"。对于重点工程和企业,更应在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方面承担更重要的责任,推动环保督查工作顺利展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罗飞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