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缺失,执法队员寒风中做“人肉警示牌”

2019年12月20日 21:09:1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2月19日夜间8时许,南京顶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浦镇大街周边时,发现在浦滨路隧道口辅道一侧有一块窨井盖破损,露出黑乎乎的井口洞,且四周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此时天色已晚,处于暗处的井盖极易被忽视,而该路段车流人流又较为密集,稍不注意就会出现安全问题。

  执法人员迅速采取应急方案,兵分两路,一组队员留守现场,利用爆闪肩灯、夜间指挥棒,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减速慢行、注意脚下。另一组队员及时找来锥桶及警示标牌,在窨井的四周设立了围挡,以警示车辆注意避让绕行。

  同时,队员们联系了市政部门,说明现场相关的情况和具体地点,请其尽快对破损井盖进行修复。在做完一切防护措施后,队员仍不放心离开,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大家决定轮班换岗,坚守在寒风中,指引市民减速绕行。

  很快,市政部门及时赶到,将窨井盖进行快速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恢复路段正常秩序。

  顶山大队的执法队员提醒广大市民,“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雨雪冰冻天气即将到来,在夜间出行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必要时减速慢行,安全出行要时刻牢记。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