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杉木树煤矿获救矿工尚无法探视 家属:入院时我喊他有回应

2019年12月18日 20:15:1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陈非 

  1218日凌晨,此前突发透水事故的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剩余的13名失联矿工全部成功获救,随后被送往宜宾市珙县的多家医院作进一步救治。

  18日下午,荔枝新闻从本次收治最多幸存者的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获悉,矿山医院目前收治的六名伤员全部神志清醒,但较为虚弱。获救矿工目前精神还比较乐观,医院方面已组织多方专家进行伤情会诊和心理疏导。

  矿山医院院长易思章告诉荔枝新闻,虽然目前幸存者的身体状况还算乐观,但由于在井下的时间超过三天,大家普遍存在虚弱、脱水等状况,经生化检查,身体指标存在一些变化,目前还不宜让家属进行探视。

  易思章表示,至于何时能与家属会面,何时能痊愈出院,还待专家进一步的观察与评估,目前尚无法准确判断。

  13名幸存矿工获救当天,有不少家属得到消息后早早守在矿井外和医院外,以期能见到自己的亲人平安出井。

  受困工人吴定怀的亲人曾在矿井外面彻夜守候,得知家人还在,他们揪了几天的心终于放下了。18日下午,吴定怀的外甥告诉荔枝新闻,目前他已开车先把几个亲属送回去了,“连续等了几天,太累了”。

  得知亲人还活着,赵海良和易光明两位幸存者的家属今天很早就守在了矿山医院门口,涉事矿井外待命的医院不止一家,他们也是碰着运气守。两位矿工的家人都在医院外望到了亲人,“远远叫了他,他还回应了。”

  距离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约200米,有一条小街,这里开着十余家宾馆。此前被困矿工的家属们大都居住在此处。18日下午,多位宾馆老板向荔枝新闻证实,在得到亲人无恙的确切消息后,此前等在这里的家属们都先退房回家了。家属们告诉荔枝新闻,接下来就先等消息,啥时能探视了,他们还将回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