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卫生健康数据管理中心挂牌 399.6万居民已有电子健康档案

2019年12月18日 08:37:22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市卫生健康数据管理中心日前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常州市卫生健康数据管理工作踏上新征程。

  根据《市委编办关于常州市卫生信息中心更名的批复》,原常州市卫生信息中心更名为常州市卫生健康数据管理中心,批复同时对中心的职能给予重新定位。常州市卫生健康数据管理中心将参与制定全市卫生健康数据标准,协助做好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承担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负责全市卫生健康数据维护管理、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统筹和推动全市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分析、研究与应用。

  常州市卫健部门将依托卫生健康数据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大卫生健康数据管理力度,开展卫生健康数据研究与应用,使健康数据标准化、规范化,让健康数据跑起来、用起来,数据服务惠及全市居民。

  自2012年建立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以来,市级平台已累计存储35.6亿条居民健康数据,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399.6万份,其中包括高血压专案约53万份、糖尿病专案约14.8万份。这些数据,为后续开展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是城乡居民接受各类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系统性、规范化记录的电子文档,“一人一档”。它是以居民个人健康为核心,涵盖各种健康相关因素的信息资源,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体检、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记录和其他医疗卫生服务记录等内容。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汪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