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目标全国冠军! 62个社团帮你圆梦

2019年12月18日 09:50:29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的目标是全国冠军!”还记得《灌篮高手》中赤木刚宪的名言吗?12月16日下午,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第十二届社团巡礼。

  吉他演奏、啦啦操表演、旗袍走秀……社团巡礼在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南京高职校要求每位新生必须加入至少一个社团组织,要从文艺、体育、实践、工艺、学术五大类62个社团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个。

  通过社团打造技能人才,是南京高职校的一大特色。近10年来,学校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累计获得省赛金牌192枚,国赛金牌51枚,社团是培养参赛选手的中坚力量。

  在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中,南京高职校获得中职组一等奖第一名。测量社社长袁葛艺面对新生时表示,学测量需要考四级和五级测量员资格证,而且难度不小,参加测量社有助于理论和实践结合,对新生很有吸引力。

  CAD社当天吸引了80多名新成员,副社长张泰玮表示,土木专业一二年级都开设了CAD课程,参加CAD社对专业课帮助很大,还能获得参加技能大赛的机会,一举两得。

  学术类社团以学业上的“实惠”吸引新人,文艺类社团招新则是创意百出。动漫社9位社员现场COSPLAY,吸引了80多位新成员。汉服社则是玩起了投壶,在喧闹的现场保持一份淡定。黑白音韵社一位成员装扮成小黄人,来回走动吸引大家眼球。

  校方表示,每年年底举行的社团巡礼是一场属于学生自己的嘉年华,已成为南京高职校九大品牌文化艺术节之一。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 是活动育人的主要载体。学校为每个社团配备了指导老师,每个星期学生干部对社团活动进行检查并公示。校团委书记秦滔介绍,学校近年来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赛和国赛获金牌的选手,都是相关社团成员:“低年级的时候进入社团来锻炼,培养兴趣,提升能力,才有更好的基础进入学校集训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周六21:35《江苏职教风采》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杨双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