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全面实现一般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

2019年12月17日 09:53:41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目前,江苏在全国率先整省实现一般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深化“3550”改革也列入了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2017年底,江苏已在全国率先全面实现一般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提前三年完成国务院办公厅要求的任务;今年,全省又将一般不动产登记办结时限有序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

  江苏省不动产登记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提升服务期间,充分利用党员先锋岗平台,今年17家不动产登记窗口党组织获得“党员先锋岗”称号。全省37家“党员先锋岗”党组织按照“市结对县、县结对乡(镇)”的方式,与不动产登记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同时,打造“苏小登党员先锋岗”的党建和不动产登记业务融合品牌、举办“苏小登杯”不动产登记业务竞赛。通过竞赛促进了党建业务融合,提升了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其次,在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方面,江苏在全国省区中率先出台《江苏省不动产登记条例》。建立登记工作月报制度,及时掌握各地工作进展,督促指导各地推进工作,并加强窗口作风建设。

  此外,南京、无锡、徐州等56个独立发证地区建成了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缴税一体化平台,实现一人收件   、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全程监管。

  值得一提的是,按自然资源部试点要求,新沂市颁发了全国首批二三维一体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出台了江苏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规范,25个市、县已常态化颁发电子证照。推动信息共享查询。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实现权利人在线查询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今年省厅为法院、民政、公安等部门提供信息共享288万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