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变身晾衣绳?危险!

2019年12月16日 21:06:3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能随意靠近接触电线,这是人尽皆知的基本常识。然而,近日南京市城管执法人员却发现了一起把公共电线当成晾衣绳事件。

  今天(12月16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在养虎仓巡查时发现,在空中架设的电线上,几件晾晒的衣服正在随风摆动……衣服的重量加上在风中来回摆动的拉力,使得空中的电线被拉拽的耷拉了下来。

  执法人员询问得知,在电线上晾晒衣服的是街对面一家蛋糕店的经营者,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将衣服收走,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第二款有明文规定:“禁止在道路以及其他公共场地的护栏、电线杆、树木、绿篱等处晾晒衣物或者吊挂物品。”城管部门提醒:在电线上晾晒衣服很容易造成电线断裂短路,长期晾晒还会造成电线老化,极易引发触电事故和电路故障等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史辰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