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窗口无人守,办事群众等睡着...记者走访镇江部分政务服务窗口看到这些

2019年12月16日 19:33: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范瑞 编辑/赵梦琰、黄河清

  为了提高群众的办事效率,江苏的市县级人民政府都设立了政务服务中心,那么,这些服务中心的工作态度如何?近日,我苏特报记者走访了镇江市部分政务服务窗口。

  12月9日上午,记者走访了镇江市政务服务中心,这是一座现代化的办公大楼,集中了各家职能部门的办事窗口,有三个楼层为公众提供各式各样的便民服务。

  上午10点,多数窗口显得忙碌而秩序井然,也有窗口前来办事的人并不多。在326号民办非企业成立登记窗口前,记者观察了10多分钟,里面的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抬头,一直盯着桌子下方的手机看。记者上前咨询这个窗口可以办理哪些业务,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窗口的职能还没有完全定下来,建议记者去其它窗口看看。

  记者在办事大厅转了几圈发现,盯着手机看的工作人员不在少数,有的在浏览新闻,有的在看微信,甚至有一位工作人员在目不转睛地看球赛,全然不顾他人的到来。不过面对记者的提醒,绝大多数工作人员态度都很诚恳。

  镇江市政务服务中心是一栋无烟大楼,禁止吸烟的警示随处可见,但是在一间城管人员的办公室内,却有两人在吞云吐雾。

  254号窗口,是社会事业受理窗口,这个窗口的工作人员直到将近11点40分才到岗,换上工作服后又离开了十多分钟,再次返回已经是接近中午12点下班时间了。这位工作人员是要处理什么急事?还是履行了请假手续?目前我们不得而知。

  下午2点上班时间,记者又来到镇江市丹徒区政务服务中心,这里的工作人员外出告示栏显示,当天所有人都是在岗状态,但记者走访两个楼层发现,很多窗口都无人值班。

  记者发现,公安事务的办理窗口也无人值班,总服务台工作人员对我苏特报记者表示:“可能没有来吧, 我也不知道,他没有请假。”随即总服务台工作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后又告知记者,值班人员请假了:“他小孩生病去医院了。”

  另一处烟草公司的办事窗口内也是空无一人,前来办事的人员有的等不急走了,还有的等睡着了。

  窗口是政务服务的直接体现,镇江部分政务服务窗口为何无人值守?部分办事人员不按规则办事又将如何处理?我苏特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