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客因对台湾未来不满作案 称还想“干一场大的”

2019年12月15日 16:46:3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吴姓炸弹客制作爆裂物放在国民党台南后壁党部,背后动机令人怀疑与政治有关。据报道,他因对台湾未来失望、对蓝绿不满,竟铤而走险,想以极端手段唤起大众注意,甚至不排除再走偏锋,“干一场大的”。

  警方透露,没有工作的吴男原住在嘉义,偶尔以算命、玩股票过生活,结婚后约在15年前搬到高雄凤山,曾因无法控制情绪就医,由于个性钻牛角尖,渐与家人疏远。

  此次犯案,吴嫌一度刻意变装回到嘉义,深夜投宿饭店,隔日一早退房再转往后壁犯案。有多项前科的他,在国民党后壁区党部放置爆裂物,时间选在大选前夕,又是政治敏感的地方党部前,动机引人揣测。警方在与他对峙时,也好奇地问了一下他为什么犯案,他的回答竟是对台湾政治不满。

  据报道,吴嫌曾自述对做炸弹有兴趣,因此上网购买相关材料及零组件,并放在朋友高雄租屋处,由于朋友不常回来,他还特别提醒,他放在柜子里的东西不要乱碰。

  说到犯案动机,吴男大谈“政治经”,说他对台湾的未来感到失望,也对蓝、绿两党的恶斗相当不满,放置爆裂物只是为了想要唤醒大众对政治的重视,其实没有伤害人的意思,因此虽有爆炸成分,但不足以引爆。不过吴嫌也提到,其实在国民党台南后壁党部放置爆裂物,只是他整体计划的第一步,如果没办法获得该有的注意,他已经想好要再“干一场大的”,至于后果如何没人可以知道,让警方听了之后不禁毛骨悚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