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犯女扮男装数年 被抓后员工和女友才知是女人

2019年12月15日 10:40:13 |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通缉犯女扮男装数年涉嫌诈骗上百万,被抓后全公司惊了!老总竟是女人?

  直到公司总经理胡某傲被警方抓获,全公司的人才知道,这位和他们朝夕相处的“男人”,居然是个女的。

  12月6日晚,胡某傲被警方抓获,隐藏多年的身份也被证实:网上通缉人员,真名叫做“胡雷香”,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性别标注为:女。

  这个消息迅速传遍了员工群。大家难以相信,平时和他们一起上男厕所、交了好几个女朋友的公司领导,会是一个女人。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调查,还原这位靠“女扮男装”逃避通缉并涉嫌诈骗的“奇人”,是如何瞒天过海的。

 ↑通缉令

↑通缉令

  直到被抓

  全公司才知道“他”是女人!

  12月6日晚,成都一家传媒公司内,胡某傲被赶来的警察抓获。他(实为她)的“女朋友”李女士当时也在现场,“我知道他是个逃犯,向警方举报了。”

  胡某傲是这家传媒公司的总经理,总经理被抓,消息迅速在20多人的员工群里扩散,但更令人震惊的还是胡某傲被证实的身份:网上通缉人员。通缉令上,胡某傲的真名叫做“胡雷香”,性别标注为女性!

  “不可思议,他(实为她)是女的!”公司一名员工小刘说,直到胡雷香被抓,全公司的人才知道,他居然是个女人。

  胡雷香最初是一名厨师,当时,李女士是餐厅的法人代表。她说,起初胡应聘的是厨师,“身份是男性,名为胡某傲,做西餐。”

  9月,胡说动李女士给其新开了一家传媒公司。“他说要证明自己,能把传媒公司做起来。”多位员工告诉记者,“李女士负责财务,胡某傲负责经营。”

  折腾了不到两个月,公司开始发不出工资。公司人事廖女士记得,胡雷香给过一个说法:胡的母亲拿过50万元给李女士保管,但是卡被冻结了,“他(实为她)说要回老家义乌去找钱——说这些的时候,李女士就在场,她没有反驳。”

  次日,胡给员工发了一张照片,是成都去义乌的高铁票,和只露出一个“胡某傲”名字的身份证。然而,胡并没有带回来钱,他开始跟一些员工借钱:负责运营的何女士被借了1万元,人事的廖女士被借了8000元,而公司租借来的两台相机也不见了——有员工透露,相机被公司法人代表“刘某良”和胡雷香拿出去抵押了钱。

  “我听到他(实为她)跟警察说,自己做过变性手术。”警察抓捕胡雷香的时候,李女士在现场。不过在抓捕时,胡雷香称自己做过了变性手术——这一说法之后也被警方证伪:胡雷香的生理性别仍然是女性。

↑胡某傲给员工展示的身份证和高铁票

↑胡某傲给员工展示的身份证和高铁票

  员工:不可思议!他是女的?

  “他”平时和大家一起上男厕所

  被抓的当天深夜,公司人事廖女士特意到了派出所,“担心他们编造理由逃跑,不发工资。”她被警方告知,公司的总经理胡某傲就是在逃通缉人员胡雷香,系女性。至此,流传在公司员工微信群中的消息被证实。

  事实上,胡某傲被抓之前,一张通缉令就在员工中间流传了。这张由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在2013年发布的通缉令上,被通缉人员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照片上的人与胡某傲异常的像,不同的是:通缉令上的人姓名是胡雷香,性别是女性。

  廖女士说,大家确实觉得很像,“但是性别不一样。”为此,她还观察过胡,“汗毛有点重,而且脸上也有类似胡茬一样的东西,就是没喉结。”在公司上厕所,胡某傲也是去的男厕所,“不过他(实为她)都是去隔间。”多名员工回忆道。

  有意思的是,何女士一次在追讨被胡某傲借走的1万元时,“胡某傲还跑进男厕所躲我。”那个时候胡雷香女性的身份还没曝光,何女士说还骂他“无耻”。

  几个员工都向记者提到一个细节,也就是在胡某傲被警方带走当日的白天,胡某傲专门在员工面前试图解释通缉令的事件。“说自己是男的,还有过女朋友李女士,该做的事情都做过了。”

 ↑成都受害者报警获受理

↑成都受害者报警获受理

  警方:胡雷香还是女性

  义乌警方告诉记者,此次抓捕胡雷香,确系因为2013年的通缉事项。至于其性别,“目前其户籍信息上还是女性。”义乌警方也已经到达成都,准备办理交接手续。

  成都水井坊派出所民警也表示,抓获胡雷香时,其确实称自己做了变性手术。不过后续警方发现,这是她的谎话,“她现在还是女性。”

  记者找到一个自称是胡雷香的姐姐的女士,她称,胡雷香是其父亲“捡回来的”,“和我们没有血缘关系。”而父亲去世时,“她都没有回来过。”她称,捡回来的地方就是胡雷香户籍所在地址:浙江省义乌市苏溪镇后店村6组。

  后店村村长胡本有对胡雷香有印象,“前些年在外面做生意亏了,就一直没有回来过。”胡本有反复确认,胡雷香就是女性,“她父亲早就去世了,家里还有个老娘,弟弟也在外面,不同她联系的。”

  成都女友:不知道她是女人

  “你们之前是男女朋友关系?”对于记者的询问,李女士回应道:“嗯。”

  在一起那么久,李女士说,并没有发现胡雷香的异样,“直到他(实为她)被抓,我还是觉得很扯——关于她是女性的说法。”按照李女士的说法,自己未曾和胡雷香住在一起过,也没有与其有过性接触,甚至男女朋友关系的描述也不合适:“是他(实为她)一直在追求我,暧昧期吧,我心里还在衡量。”

  不过,李女士也承认,11月25日,自己曾经在后开的媒体公司群里说过这样的话:“我现在和他(指胡雷香,记者注)已经没有任何关系。”

  胡雷香是没有喉结的。“他说是因为胖。”至于胡子,“他几天不打理,脸上也会有像胡子的毛发长出来。”李女士印象中,每次胡雷香都打理得很细,“好像他很爱干净。”当面胡雷香还跟李女士“吐槽”过:要是能像其他男生那么浓郁一些,可以留胡子就好了。“这些都是他主动跟我提起来的。”

  李女士也确认,胡雷香在员工面前说的“50万”的事,“我没有当面反驳,想的是他是总经理,不好拆他的台。”李女士称,等员工离开后,自己问过原因,“胡雷香说安抚员工。”

  “我就感觉自己太傻,一步一步被他骗。”回想起来,李女士抽泣着说道,“他演得太像了,公司也在开,也在做事情。”在她看来,自己也是受害者。

 ↑青岛受害者报警后,警方立案

↑青岛受害者报警后,警方立案

  曾在全国多地涉嫌诈骗

  涉案金额超过百万

  红星新闻记者从全国多个信息源了解到,几年时间里,女扮男装的胡雷香辗转全国多地,与多起经济案件有关,涉案金额超过百万。

  早在胡雷香开这家传媒公司之前,就在李女士担任法人代表的餐厅,还发生过一次与胡雷香有关的20余万元的款项挪用事件。

  有熟知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刚到餐厅工作时,胡自称富二代,为了情怀做厨师。“6月份前后,他(实为她)自称有太古里的商铺资源,还说李女士也去考察过。”上述人事表示,出于对李女士的信任,他们相信了胡的说法,“我们当然想要这个商铺;另外,在我们看来,他们俩当时已经是男女朋友。”不过胡称,对方需要25万元的意向金,“还说必须现金。”于是,餐厅的财务取了25万元现金给了胡,“但是他一直也没有给收条。”

  多次索要不成,财务甚至报过警。“他的身份证应该是别人的真实身份证,当时通过了查验。”终于有一次,胡被餐厅的合伙人堵到了。“他嘴上说下楼取钱,李女士跟着。但下去后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找了辆车跑了。”这件事后,餐厅合伙人也发现,胡甚至盗用过公司的公章租用豪车。

  不过,李女士和胡的联系却没有断。“他跟我解释说,自己被别人骗了,我选择继续相信他。”这个情况,她并没有告诉餐厅其他合伙人。

  这并非是胡雷香涉及的唯一一起案件。

  12月7日,胡雷香落网的消息,也通过网络传到了南昌、青岛、义乌等地。在那几个城市,胡雷香都曾卷入数起经济纠纷或案件。

  在南昌,曾经支持胡雷香开“江西休斯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的男子“凯哥”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家公司令自己损失了约50万元,“当时也有人去报警,我怎么说呢,就当是投资失败。”据他称,“南昌空青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是胡雷香从其他人那里找钱开的公司,“我听说,也亏了别人二三十万。”

  青岛的董女士称,她被胡雷香喊一起开公司,“损失了七八十万元。”同在青岛的刘女士和丈夫告诉记者,他们被胡雷香游说,加盟了其餐饮项目,“起初说走线上渠道,但是量太少,后来又给我们说,他找到了订盒饭的公司。”每天上千的盒饭订购量,然而曾在该公司工作过的一名员工表示,事实上这个所谓的订盒饭的公司就是虚构的,“是胡雷香伪造了合同。”因为这个投资,刘女士家的损失逾百万。

  还有更多人数众多的受骗者,则是胡雷香运营的多家公司的员工,他们未发的工资和胡雷香向他们借的钱,尚无着落。只有在义乌的纸箱厂,确认了胡雷香工厂负责人的身份,其因拖欠员工11000元后逃匿,被悬赏通缉。

  “其他地方的受害者,可以向当地警方报警。”义乌警方表示。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南昌、青岛以及成都的受害者们多数都已报警。在成都被挪用20余万资金的餐厅,相关人员报警后获得受理。南昌的受害者付先生和朋友于2017年在当地报警,之后警方以“合同诈骗”立案,青岛的刘女士和丈夫也在今年1月报警“被诈骗”,警方认为有犯罪事实发生并立案侦查——胡雷香在成都落网后,他们也找到当地警方报告了这个消息。

 ↑江西受害者报警后,警方立案

↑江西受害者报警后,警方立案

  从不用真名

  只有代号和别人的身份证

  红星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胡雷香从不用真实姓名和身份,很多时候就像个影子。在南昌,胡雷香用的代号是“苏木”,使用的则是一个“石某尧”的身份。

  南昌的付先生,2017年曾经入职过“石某尧”开的“江西休斯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为了“石某尧”子虚乌有的“音乐节”,曾和朋友分别投入了十万,之后他们才发现,这个自称“石某尧”的人,其真实身份其实是胡雷香,是一名被通缉人员,其开公司、办理业务都是用的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石某尧”的身份。

  “报警当天,胡雷香就失踪了。”付先生说道。付先生还提供了一份当年南昌警方的立案通知书。

  因为在青岛时吹嘘过自己在南昌的“事业”,留下的线索被青岛的受害员工王先生等抓住,并确认了胡雷香的身份。他说,胡雷香还欠他5万元的借款。

  “在青岛,胡雷香用的代号是‘白水’,拿的是一张‘庄某宁’的身份证。”这个身份证,青岛的董女士很熟悉,她说,2017年下半年,胡雷香还是自己餐厅的员工,“当时我带他(实为她)去秦皇岛玩,给他用身份证买过火车票,还坐火车来回了。”

  而到了成都,胡雷香很多时候用的身份证则是“胡某傲”,其代号也换成了“三木”、“木水”以及“小北”。而据成都员工小刘的说法,他和胡雷香此前在另一家公司还是同事,“当时他(实为她)用的名字又是‘黄盟’。”

  再远也不坐飞机火车

  1000公里的路也开车

  在成都,令餐厅合伙人不能理解的是,胡雷香不管去哪里,再远都不坐飞机和高铁,“永远都是要求开车。”对此,胡雷香曾有过奇怪的解释,“他(实为她)说,自己有恐高症,又有什么密集人群恐惧症。”

  张先生自称,他应是除了胡雷香的女朋友之外,与其走得最近的人,他说,自己甚至网贷十多万给胡雷香“公司应急”。在青岛,很多时候他是胡雷香的司机。他的印象里,胡雷香曾经至少回过义乌和南昌各一次,这几次都是他开的车,“成天成天的开,太累了。”

  青岛到义乌市车程900多公里,到南昌市车程1000多公里,张先生说,自己也问过胡雷香为什么不选择坐飞机或者火车,“他解释说,火车、飞机的费用,和开车费用差不多,自己开车还方便灵活——我也就信了。”

  有一次经历令张先生生疑。“也是出差住酒店,胡雷香刷了‘庄某宁’的身份证,但是人脸识别始终通不过。”

  被男性捶胸摸大腿会反感

  即使与胡雷香走得很近,前述的张先生也很难相信“他”的女性身份,“经常跟他(实为她)出差,包括平时也住过一起,很难想象他居然是女的。”但是他也提到不对劲的地方:“男生之间捶胸、摸一下大腿这些平常的举动,和‘白水’就不行,他会反感。”

  “他(实为她)的声音,有点哑,像烟嗓。”成都的员工何女士和小杨表示,胡雷香身上最明显的特点就是没有喉结,“但是她有点胖,脖子也短,看不出来也觉得能理解。”不过面对青岛的员工时,胡雷香的解释是,这是遗传。青岛的董女士印象里,胡雷香的声音是:比男性细点,比女生粗些。

  “你看到他不会往女性那边想的,就是街上经常能看到的矮胖的男性。”青岛的一名员工说道。

  有人怀疑:其操作手法像PUA

  在熟悉李女士和胡雷香的人看来,胡雷香的手法甚至有点类似于“PUA”的精神控制。胡雷香对外自称富二代,又租豪车,对李女士“常常打击她,说她做事不动脑筋”;李女士也告诉记者,胡雷香多次声称转述其父母的看法,“说他们对我的离异经历有看法”,但是“胡雷香又说,他(她)觉得我不差,不介意”。前述人士告诉记者,胡雷香对于李女士常嘘寒问暖,“甚至胡雷香住处的WiFi名,和他声称要在国外开的西餐厅的名字,都有李女士的名字。”

  胡雷香在南昌和青岛时,有过一名户籍南昌的女朋友吁某。在和成都的女朋友李女士聊天过程中,胡雷香还提到过吁某。胡雷香在青岛开办的多个公司,吁某或者担任法人代表,或者充当大股东。

  通过微博记者联系上吁某,她称自己也是受害者,现在则是欠了一身的债,“房子卖了,家里人的钱也借了,每个月还要还钱。”

  不过诡异的是,吁某在与一些受害者的聊天记录里,称其遭遇的是一名男性,还“同过房”,甚至受害者刘女士去维权时,“她还展示过两人同居房间里的避孕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