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读懂和平!"2019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开展

2019年12月13日 11:36:4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在12月13日拉开帷幕,本届双年展的主题是“和平与城市”。通过海报这样一种世界性视觉语言,不管你来自何处,都能读懂和平的意义。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号展厅,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吕斯豪威带来参赛作品——《和平》。

  他介绍,作品背后的两个照片是来自于《我是军人·从军报国此生无悔》宣传片中的截图和和后期处理,已经发过了版权申请。军人在野外作战的时候会抹上油彩用于伪装作战。吕斯豪威认为,军人不是为战争而生的,而是为和平而生。

  新疆艺术学院研究生王凌带来参赛作品——《止战 & No War》。

  他的创意源自于“止戈为武”这个词,然后慢慢形成了之后这个作品。东方人看到的是“止战”,西方人看到的是“No War”,希望不管是来自哪个国度,都能看懂海报的意思。

  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联合策展人,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东说,海报可以通过图像和文字的结合,能够非常鲜活生动地、比较直观地传达一种价值观。通过这样的形式,让“1213”更多地更广泛地被人们所认识、所理解,也起到了一种更好的宣传和警醒作用!

  5432件作品参赛,417件作品入围,设计者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波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这里,让我们读懂和平。

  从12月13日起,部分入围作品和获奖作品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1号、2号展厅展出,展期半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薇 王苗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