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26条措施”是企图干涉台湾选举?国台办:我们从都不介入

2019年12月11日 13:59:3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北京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26条措施”发布之后,受到了广大台胞台企的热烈欢迎和肯定,为了让大家更能详细地了解“26条措施”的具体情况,本次发布会特别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司郑持平副司长,科学技术部港澳台办公室徐捷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李玉冰副司长,以及国务院台办经济局陈斌华副局长,详细介绍“26条措施”当中涉及到为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的13条措施。

  台湾联合报记者:民进党称,大陆在此时出台“26条措施”,有企图干涉台湾地区选举的嫌疑,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朱凤莲:首先,我们从来都不介入台湾地区的选举。之前我们在发布会上介绍过“26条措施”的5大特点,就是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热点,进一步回应台胞台企重点关切,含金量进一步提高,受益面进一步扩大,体现了先行先试。之所以会呈现这些特点,是因为我们在制定“26条措施”过程中充分调查研究,广泛认真听取了台胞台企的诉求。“26条措施”中,有的措施是在一些地方先行先试之后要复制推广到更多地方,有的措施是部分台商台企特别关注的新兴产业领域和渴望重点参与的。这到底是岛内一些人说的所谓宣示意义,还是实质突破?让事实来说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