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公布弹劾条款前 特朗普发推:没做错任何事

2019年12月11日 06:55:44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0日最新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当天宣布,他们将进行投票,以确定是否就滥用权力与妨碍国会这两项条款弹劾特朗普。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夕,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将民主党人针对他的弹劾调查称作“纯粹的政治疯狂”。

美众院公布弹劾条款前 特朗普发推:没做错任何事

CNBC报道截图

  在10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old Nadler)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一同出席。纳德勒表示,特朗普,一名共和党人“认为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我们必须清楚,任何人,甚至是总统,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美众院公布弹劾条款前 特朗普发推:没做错任何事

新闻发布会上/视频截图

  路透社称,司法委员会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审议相关条款,这是最终可能导致特朗普下台的程序中的下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众议院公布弹劾条款前夕,特朗普10日上午率先在推特上称,“弹劾一个已经用结果证明过的总统,包括(他)创造了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强大经济,且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总统之一,最重要的是,他没有做错任何事,这是纯粹的政治疯狂(Political Madness)!”

美众院公布弹劾条款前 特朗普发推:没做错任何事

特朗普推特截图

  延伸 · 回顾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12月10日上午宣布了针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条款,主要有两项内容。

  第一、滥用职权。杰里·纳德勒说:“特朗普总统行使公职权力以获取不正当的个人利益,无视和损害了国家利益。特朗普总统向乌克兰施加压力并要求其干预美国的2020年总统大选。”

  第二、阻碍国会调查。杰里·纳德勒说:“特朗普总统宣称自己高于问责制,高于美国人民,高于国会的弹劾权力,这是对美国民主体制的威胁,他认为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