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线下团队11日恢复试运营 协助造假就开除

2019年12月10日 22:07:04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记者发稿时,水滴筹线下团队还未恢复。

  记者12月10日从水滴筹工作人员处获悉,“水滴筹”CEO沈鹏昨天发布公司内部邮件,公布整改措施并透露,将在本周二或周三恢复水滴筹线下服务团队试运营。截至记者发稿时,水滴筹线下团队还未恢复。

  此前,网络上有媒体爆料水滴筹线下地推乱象,存在地毯式扫楼拉单、随意填写募捐金额、有意隐瞒求助者财产状况等行为。11月30日,水滴筹在其官微上发布消息称,全面暂停线下服务团队,整顿彻查类似违法行为。

  线下服务严禁混淆使用“志愿者”名称,应称“筹款顾问”

  沈鹏在内部邮件中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公司发展节奏略快导致了宣导培训不到位等原因,水滴筹的部分线下服务同事出现了一些违反公司规范的事件。事情发生的核心原因还是管理问题,所有线下服务人员已于11月30日全部暂停服务。

  邮件内容称,该公司已成立三大检查组,通过实地探访、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情况,目前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后续会更深入的调查和整改;对线下服务团队重新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邮件内容称,水滴筹重新梳理强化制定了新的一版线下服务规范。在从事线下服务时,严厉禁止故意混淆使用“志愿者”名称,应称呼“筹款顾问";筹款顾问在为有需要的大病患者提供服务时,需要求筹款人充分说明并公示患者病情、家庭经济情况、保障情况等;筹款顾问需协助患者提交治疗进展及花费票据,并向赠与人及时公示。

  工作人员有协助造假行为立即开除,永不录用

  邮件强调,除了严厉打击涉嫌发起虚构筹款的求助人,对于相关服务人员,一经查实有造假和协助造假行为,将立即开除,永不录用。如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司也将上报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追责到底。

  沈鹏表示,在全面排查线下服务团队的服务状况中,超过99%的患者对该公司线下服务团队的服务是认可和充满感激的。基于各地病患发来的求助信息,经过了长时间讨论,最终决定在本周二或者周三开始线下服务的“试运行”,在试运行中观察整改结果的落实,并进一步迭代优化工作流程。试行服务期间,相关人员出现问题将立刻停止其提供服务并严厉惩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