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暖暖暖!因为有你,这个冬天很暖~

2019年12月07日 10:53:39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人的正能量能照亮一个角落,一群人的正能量能温暖一座城市。在这个初冬,有这样一群身穿警服的人,他们以满腔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奋战在为民服务的每一个角落,涌现出了一个个暖心的故事,汇成了一首首动人的冬日赞歌……

  十字路口的“温情”:民警搀扶,车辆让行  

  一条车来车往的马路,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一名小跑着向前搀扶的热心民警,一群主动停车等候、没有鸣笛催促的驾驶员……这一幕发生在前几天赣榆城区的十字路口,当天的气温创下入冬以来的新低,但这一幕却让人温暖不已。

  12月2日这天,赣榆公安分局下口派出所民警邹亚琦在给辖区幼儿园上完安全教育课后回单位路上,看见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用绳子拖着一个重重的箱子,缓慢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危险重重,邹亚琦连忙靠边停车上前帮忙,路过车辆也纷纷停车让行。

  将箱子拖到路边后,邹亚琦发现老人冻得直发抖,便到旁边的超市给老人找来热水,待老人暖和过来后与她攀谈得知,老人今年70岁,是在东方市场帮人杀鱼的,今天被老板送来附近的饭店杀鱼,因上了年纪,对城区道路不熟,回去时迷了路,也记不得摊位名称和具体地址。

  邹亚琦主动帮老人联系上老板,并陪老人在路边等待车辆来接。在上车之前,民警握着老人那双冻得通红的手说道:“大娘,以后出门时让别人帮忙写个纸条装在身上,上面写上自己的姓名和联系人的电话,遇到困难时就找穿警服的人!”

  在老人孤立无援的时候,民警邹亚琦主动伸出了援助之手,路过的司机们没有鸣笛催促,这让寒冷的冬天暖意十足。

  “别担心,我们送你上医院” 

  12月4日下午,赣榆公安分局海头派出所执勤民警巡逻至黄海路与青年路一小区时,突然听到小区内有人在呼喊救命,执勤民警立即跑过去询问,得知有一名女子一氧化碳中毒,急需送医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执勤民警在求助人带领下赶往现场,一边联系就近巡逻人员,一边拨打120。到达现场后,女子已出现昏迷症状,民警赶紧将其抬至通风处。两分钟后,巡特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为争取抢救时间,一起合力将昏迷女子抬上警车,迅速送往人民医院抢救。后因救治及时,该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谢谢你们,帮找回走失7年的母亲”

  “找了7年能够找到母亲,多亏灌南警察帮助啊!”12月5日上午,徐州市铜山区李小琴兄妹3人专程驾车来到灌南县公安局,将一面写有“为人民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字样的锦旗送给民警樊孝昌,以表达对其帮助他们走失多年的母亲与家人团聚的感激之情。

  原来,2013年,李小琴(化名)患有智力障碍的母亲张某迷路走丢,家人经过多年寻找一直无果。今年11月份,灌南警方在接到当地救助管理站请求协助查找一批流浪人员的资料信息后,经过认真排查比对,发现其中一位流浪人员与徐州铜山区李小琴走失的母亲非常吻合,于是迅速与其亲属进行了联系。经过确认,这位老太就是7年前走失的张某。

  11月29日晚,张老太的家人赶到灌南,见到阔别7年的母亲,顿时泪如雨下,再三感谢公安民警帮助母亲找到了家人,同时感谢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使走失7年的母亲可以平平安安回家与家人团聚。

  “要不是你们,我们真难爬出这个泥沟”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这么冷的天,深更半夜的,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冬夜,灌云县242省道龙兴路段的路边,两位满身泥泞的老人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不断地感谢道。

  12月4日深夜12时许,灌云县四队派出所民警翁海波带领辅警徐银龙、谢士柱、黄江3人驾驶警车开展夜间巡逻。在途径242省道龙兴路段时,翁海波不经意地瞥了一眼车窗外,一辆电动三轮车打着车灯正停在路边,这引起了翁海波的注意。“不对劲,那辆三轮车有点奇怪,赶紧调回头,过去看一下。翁海波说道。

  果不其然,警车刚到三轮车附近,只见一位浑身淤泥的老人带着哭腔跑向警车:“警察同志,请你们帮帮忙,我同乡骑着电动车冲进沟里了,我们两人推不上来。”

  见此情形,翁海波第一时间为两位老人检查身体,所幸两人均无大碍。安抚老人的情绪后,翁海波立即组织辅警下到沟中,由一人将沟内的电动车车身扶正,其余人在车后方助力,准备将电动车顺着斜坡推出。但由于前两天下了场小雨,沟内湿滑,车轮打滑严重,上岸十分困难。

  正在大伙一筹莫展之际,翁海波说道:“大爷,您坐在车里面,把车头稳住,加油门,我们在电动车后面一起推,应该能够推上去。”在众人合力下,电动车终于成功脱困,回到路边。

  后经了解,原来两位老人是图河村村民,两人赶夜路回家时,其中一位老人操作失误,不慎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开进了沟里。

  这个冬天,“暖警”将一路相伴!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编辑/方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