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事关群众利益关键领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年12月06日 18:54:2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江苏市场监管和税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瞄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领域,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江苏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问题食品 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在全省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自9月份以来,共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3万户次,抽检食品5810批次;累计取缔304个黑窝点黑作坊和678家无证无照食品生产企业,联合公安部门捣毁制假窝点214个,涉案金额2亿元。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孙建义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在食品安全这个关键领域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通过隐患的排查、问题整改、风险隐患的治理,学校周边“五毛食品”食品安全问题得到治理,农产品的风险隐患得到了防范。

【江苏税务:持续减税降费 最大程度简化企业办事流程】

  针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多,企业申报和算账繁琐,容易遗漏信息的问题,江苏省税务部门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推出一系列解决措施。其中南京税务部门开发了预测管理平台,主动帮助每户企业建立专属减税清单。

  南京中拓科技有限公司会计叶萍说,这张清单一目了然很清晰,我们少走弯路,节约会计很多时间。

  国家税务局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收入核算科科长刘立峰表示,我们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运用大数据为纳税人提供私人定制式的服务,让更多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解决他们在办税过程中的实际困惑。

  与此同时,各地税务部门还通过网格化管理、扫码“微”服务,逐户进行专项调查等方式,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全省税务部门累计走访纳税人缴费人4020户次,回应解决各类问题2338条,推动减税降费快速落地。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郭艺 杨帆 李扬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