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疾人排舞公开赛揭幕 13省市排舞队参赛

2019年12月04日 09:51:03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残疾人排舞

  昨天上午,第四届全国残疾人排舞公开赛在仪征化纤体育馆揭幕。来自13个省市的39支残疾人排舞队伍、近600名残疾人排舞爱好者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仪征是中国残疾人排舞的起源地,此次公开赛在仪征举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次省亲之旅。

  13省市残疾人排舞队参赛

  第四届全国残疾人排舞公开赛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主办。本次比赛规模、参赛项目、参赛人数都较往年有了很大提升,共有来自江苏、上海、宁夏、浙江、山东、广东、山西等13个省市的39支残疾人排舞队伍、近600名残疾人排舞爱好者参赛。其中,扬州派出5支代表队参赛。

  比赛设有轮椅公开组、智力残疾组、听力残疾组和融合组4个组别,竞赛项目则包括规定曲目、自选曲目和串烧曲目3项。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也是“国际残疾人日”。

  仪征是残疾人排舞起源地

  仪征是中国残疾人排舞的起源地。目前,仪征市共有排舞队伍100多支、会员3000多人,以仪化排舞队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队伍多次在全国、省市大赛上荣获佳绩。

  说到残疾人排舞,就不得不提到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朱冬喜,他是仪征人,也是残疾人排舞的创始人。他告诉记者,创编残疾人排舞的想法始于2016年,“当时全国在推行‘阳光排舞进校园’活动,我认为应让‘阳光’照耀到各个角落,包括残疾人。”2016年之前,残疾人排舞还是一片空白,于是他牵头创新,带领团队开始创编适合残疾人跳的排舞,并率先将残疾人排舞推广到了仪征市特殊教育学校。看到残疾人排舞在仪征大受欢迎,他便有了向全国推广的想法,“于是向国家体育总局打了报告,希望举办全国残疾人排舞比赛,总局很快就同意了。”就这样,残疾人排舞从仪征走向了全国。其中,轮椅排舞首次成为全国残疾人排舞公开赛的比赛项目,也是朱冬喜的最新创新成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